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三國演義》讀後感600字作文

《三國演義》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三國演義》讀後感

  ——目光聚焦諸葛亮

  “出師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淚滿襟!”想着杜甫的《蜀相》詩,懷着激動的心情,我又一次翻開了古典文學名著《三國演義》。曹操的詭詐、劉備的謙遜、諸葛亮的忠貞智慧、關羽的神威勇武……,每一個人物不同的性格,都被作者羅貫中淋漓盡致地刻畫出來。

  諸葛亮是我最敬佩的一個英雄。他足智多謀,有膽有識,忠心耿耿。他的軍事才能無與倫比。火燒新野、舌戰群儒、智激周瑜、草船借箭、智算華容、定計捉張任、智取漢中、巧布八陣圖……偉大的戰役赤壁之戰,諸葛亮立了大功,“欲破曹公,宜用火攻;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正因為他熟知天文地理,這場戰役才以如此懸殊的力量取得勝利。”空城計”更是絕唱,他知道司馬懿了解自己“生平謹慎,必不弄險”,從而利用對自己長期形成的認識,採用了十分“弄險”的疑兵之計,解除了危機。諸葛亮不僅智慧而且忠貞。他忠於劉備,劉備死後,繼續盡忠於阿斗(劉禪),為了報答“三顧茅廬”和“臨終託孤”的知遇之恩,他“親理細事,汗流終日”,以至於“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三國時期既是一個人才輩出的時代,又是一個英傑忠於主公的時代,多少英傑為了自己的國家獻出了一生,諸葛亮更是一個代表。掩卷沉思中我不禁想起了我們的國家,作為祖國的花朵的我們從小應該好好學習,刻苦鑽研,長大以後為祖國奉獻自己的力量。



《三國演義》讀後感 標籤:《三國演義》讀後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后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三國演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