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他樂觀向上,熱愛生活;他機智勇敢,聰明能幹;他不畏艱險,知足安命,他就是——魯濱孫。

  他是一個愛旅行的英國人,在一次遠行中船翻了,幸運的是他活了下來,流落到一個荒島上。他在島上建房定居,養牧種植,還救了“星期五”。他暈遇到種種困難,但他都克服過去了,把他自己從絕望的深淵裡拉了出來。以樂觀向上的態度,愉快地過着每一天。生活了二十多年,最後終於獲救,回到了英國。

  如果是我,流落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缺吃、缺住、缺水、缺電、缺夥伴、缺親人,以及缺少日常用品,我想我會立馬奔潰掉,更怎麼可能想到什麼計算日期,列好處壞處,記自己在島上發生的事情呢?更別說二十多年,讓我待那二十多天我就會垮掉,更怎麼可能再去安慰自己呢?拿魯濱孫和自己作比較,我不禁羞愧萬分,突然覺得魯濱孫好偉大……

  他勇於克服生活中的困難,他遇到困難,是思考而不是退縮,這一點,也許很多人都做不到。他在荒島上呆了二十多年,這二十多年中,他肯定有受過打擊,嘗過痛苦,忍過孤獨。他也許算比較幸運了的,他後來有“星期五”作伴,比獨自一人好多了。他也十分樂觀向上,有自我控制能力,如果換作我,我也許一天哭一次,而他並沒有這樣做。他可以讓自己從絕望中看到希望,從荒島中得到生存。他總是理智地面對現實,並沒有因流落荒島而亂了頭腦;他總是細心地做着一切,並沒有因流落荒島而遊手好閒;他總是樂觀的面對生活,並沒有因流落荒島而哭喪着臉。

  魯濱孫讓我學會珍惜我擁有的一切,哪怕是一滴水,一粒米飯,我也不敢浪費。我想,當我不再擁有它們的時候,它們是多麼珍貴!他還教會了我要獨立樂觀,要是哪天我也流落荒島,我也要成為荒島的主宰者,我要像魯濱孫一樣,讓

  荒島換個模樣。

  他還讓我知道:不管結局是不是美好的,只要付出了,過程就是寶貴的!

  六年級:朱源瑩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標籤:讀《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