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桃花心木》讀後感1000字作文

《桃花心木》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開學以來,我學習了一篇富有特色的文章,名叫《桃花心木》。讀了后,我覺得這篇文章有一定的教育性。可真是學無止境,意在言外啊!裡面主要描述了種桃花心木的人,讓樹苗自己找水源,克服依賴性,學習獨立自主精神。想到這,我情不自禁地記起一件刻骨銘心的事情,哎……真不該。

  “糟糕了,明天是星期一,就輪到我值日了,那誰來叫我起床呢?”我逼於無奈地說。生病了的媽媽昏頭昏腦地說:“不用擔心,我還能支持叫你起床吧!”聽后,我才好好鬆一口氣,並且若無其事地上床睡覺。這時,我心裡想:雖然我這樣依賴生病的媽媽,是很殘忍無良的。但是,我從來也不是一個自強的孩子,只好處處依賴他人了。想完,我又繼續睡覺了。今天一大早,天色微明,曉霧瀰漫,我睡眼朦朧地睜開來,發現媽媽還沒有來叫醒我,“難道時間還沒到”我半信半疑地走出客廳,看看時間。頓時,驚訝的7點鐘出現在我的眼前,比我昨晚預料的時間多了一大截。這時,我健步如飛地跑回房間,並且鑷手鑷腳地穿好衣服,打扮了一下。於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跑往學校。要奔跑的一路上,我心裡想:為什麼媽媽會忘記來叫醒我的呢?難道她……我心裡出現了許多個問號,想着要解決。不知不覺已經7:15分了,我連忙跑回學校,放下書包,把作業交得妥妥噹噹。這時,我拿起掃把,大步流星地來到值日地方去清潔……好不容易熬過了艱難時刻,我把骯髒的地方清洗乾淨了,正準備回教室。但經過其它教室時,知道已經7點半時,我心裡想:這回一定慘了,這個時間通常全班同學都回來了,而且班主任黃老師已經到達教室,檢查同學們的早讀情況,都是我不好,處處依賴別人。於是,我提心弔膽,六神無主地走回教室,就聽見了一陣陣琅琅的讀書聲在我耳邊迴響。我還看見黃老師坐在講台上批改作業,他微笑地看了我一下,便再繼續工作。我放心地坐下位子,認真地讀起書來。

  “鈴鈴鈴……”下課了,我的夥伴親切地對我說:“你還記得我們學過的《桃花心木》這文章嗎?裡面教育了我們一個道理,要學會獨立自主,鍛鍊出一顆自強自立的心。所以,你不應該處處依賴別人,這樣只會令你永遠也長不大!”她的一番話,使我覺悟了。便覺得自己是一個沒有獨立能力的小孩子。這時,我心裡想:對了,我不能事事依賴着別人,應該要鍛鍊出堅強獨立的心。所以,經過這次的教訓,我再也不會把自己的工作交託給別人去干,努力實踐自己的事自己做。

  雖然我明白了做人要自立的道理。但是,我怎麼也不明白我的好朋友會知道我這次是依賴別人,去干我的事情呢?可能她是我真正知心的朋友吧!



《桃花心木》讀後感 標籤:《桃花心木》讀後感作文 《桃花心木》有感作文 讀《桃花心木》有感作文 桃花心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