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媽媽的一句話800字作文

媽媽的一句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媽媽是一位教育有方的人!她卷卷的長發,眉毛有點濃,嘴唇永遠都是紅潤的,穿的衣服從來沒有什麼亮片呀、珠子等類的裝飾物。就這麼一位媽媽對我的教育那是無微不至,不折不扣的呢!

  記得那是一年春天,在我家樓下開着一片雪白色的小花,我不知道那是什麼花,便自己給那些取了名字叫“雪白花”。那時候,我還小,最喜歡春天跑到樓下玩,叫上一群小夥伴,來採摘這些花。有一次,我把作業做完之後,便急急忙忙跑下去,對媽媽說:“媽媽,作業做完了,我下去摘花了。”媽媽正要對我說什麼,哪知我已經用力關上了門,一口氣衝到了樓底。在樓下,我已累得氣喘吁吁的了。但因為採花的魅力吸引我,我又使出剩有的一點餘力,跑到這家樓下叫小夥伴,又跑到那家樓下叫夥伴,我東奔西跑,最後總是沒有白費力氣,不一會就集聚了好幾個年齡相仿的好夥伴。但我在他們中還算是大的了,於是他們都聽我的指揮。我對他們說:“好了,大家盡情玩吧!記住多采些花喲。”於是我們這群“小費費”們都開始了採花行動。不過多久,手裡、包里都塞滿了,可還不滿足,但已裝不了了,只好作罷。

  回到家,我就跑向媽媽,吧我剛剛採得的成果全數奉獻給了媽媽。媽媽看了,很高興,對我說:“多麼漂亮的花——”我聽了更是驕傲之極。然而媽媽的臉色一下暗淡下來,對我說:“摘了多可惜啊。”我不解了。“花園的花那麼多,摘都摘不完,怎麼能說可惜呢?”媽媽看着我說:“你想一想,花兒是不是裝飾大自然最美麗的物品呢?”我點了點頭,媽媽又接著說:“那麼你的衣服上裝飾着美麗的圖案,飾品,如果把它們都取下來,是不是就不好看了呢?”我一下意識到了什麼。心裡總覺得沒錯,媽媽說得對。花既然是美麗的點綴,我們為何要破壞這種美呢?可是,花開在那裡,那麼鮮艷、美麗、令人情不自禁的要摘它呀!媽媽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對我說:“你這樣採摘它們,它們就沒有再生的機會了,還不如我們去買來種,走吧!”於是我和媽媽走向了集市。

  媽媽的一句話,使我深受感觸,從此以後我便不再採摘美麗的鮮花,也更加愛護那些有着生命力的花草樹木。

  指導老師:陳英 



媽媽的一句話 標籤:媽媽的一句話作文 我最欣賞的一句話作文 難忘的一句話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