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打車歷險900字作文

打車歷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那天,我要到奶奶家,朱芊軒和我順路,加上放學比較晚,所以我倆一起打車回家。我們站在十字路口邊等車,天真冷啊!瑟瑟的風刮在我們身上,凍得我們渾身發抖。一輛接一輛的出租車從我們身旁疾馳而去,都是有人的。車開過時打在我們身上的風,讓我們打直哆嗦。

  終於,我們不耐煩了,見一輛出租車招一次手,見一輛車出租車招一次手……可還是徒勞無功。

  當我再一次招手攔一輛“滿載”的出租車時,它居然停了下來。我看了看這輛車,原來,“空車”牌子的燈壞了。這輛車身滿是凸凸凹凹的碰撞痕迹,慘不忍睹。車牌應該是深藍色的,可這輛車的車牌出乎我的預料──居然是紫色的,我太驚訝了!

  我先上了車,朱芊軒也跟着上來了。沒想到,朱芊軒的一隻腳剛跨進來,車子就發動了,後輪壓在朱芊軒左腳的小拇指上。“哎喲,我的腳趾──”朱芊軒大喊起來,他痛得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氣,臉都變青了。司機慢慢地把車向後倒,可是總倒不過去,朱芊軒也儘力把腳向外拉。幾經周折,朱芊軒的腳終於“擺脫”了車輪。

  我們上了車,車裡的環境更讓我大吃一驚:玻璃上,滿是碎裂的痕迹,只是用膠帶簡單地粘了一下。零下的氣溫,車裡居然沒有開暖氣──真是冷若冰霜。儘管車裡貼着“禁止吸煙”的標誌,司機卻仍在噴雲吐霧,地上還有幾根煙頭……朱芊軒的腳依然很痛,他在一旁連連抱怨。看着他痛苦的樣子,一個問題在我心底冒了出來:“這會不會是一輛黑車?”忐忑不安的情緒籠上心頭……

  終於到了!我長長地出了一口氣。看看計價器,感覺不對勁──要付10元錢,本應只是一個起步價8元──這一段路我們打過好幾次車,司機在計價器上做了手腳?!可我身上的錢還不到10元,“我來付吧!”朱芊軒瞪了司機一眼,生氣地遞給了他一張20元鈔票。

  突然,我發現司機沒有找錢──根本沒有找錢的意思,我問司機:“找的錢呢?”這個壓到別人的腳又不道聲歉的司機才“恍然大悟”,很不情願地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破破爛爛的十元錢給了朱芊軒。

  走到家門口,我才意識到,今天這次打車,完全是在冒險。車身的傷痕、修修補補的玻璃恐怕都是車禍造成的,如果今天出了車禍怎麼辦?

  “轟!”我應聲向後看去,那輛出租車的後座車門掉了下來。我見了,不禁拍了拍胸口。心想:“如果有點耐心,也許還會打到一輛好的出租車。唉,以後不能再干這種傻事了!”



打車歷險 標籤:打車作文 歷險記作文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作文 歷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