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打豆漿400字作文

打豆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打 豆 漿 

  大家一定對豆漿非常熟悉,白白的豆漿一定讓你回味無窮。不過,小攤上賣的豆漿可沒有那麼純真喲。今天上午,我親自做了一碗香噴噴、白花花的豆漿。 

  前一天晚上,我拿出了放黃豆的袋子,準備拿豆子。可是,該拿多少呢?我每次看媽媽拿兩把就取了兩把黃豆,放在盛水的碗里。第二天,黃豆弟弟們都“長”胖了。我高興極了。 

  早晨七點整,我一個鯉魚打挺地坐了起來,急匆匆地跑進廚房,把胖胖的黃豆弟弟們放進了豆漿機。我正準備打開電源,媽媽對我說:“小傻瓜,你還沒放水呢!”是呀,一時心急,竟忘了放水。如果不放水,豆漿不就成了豆粉了?真是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我加了一碗水,擰開了開關,把轉刀的轉速調到“快”,豆漿機便“嗡嗡嗡”地工作了起來。透過塑料杯,我看見白花花的豆漿從濾網中流了出來,讓人垂涎三尺。 

  過了五分鐘,我把電源關掉,取下豆漿杯,把香噴噴的豆漿倒進了鐵碗中。我剛想把豆漿送進嘴裡,可又想起媽媽把豆漿燒熱后才端上飯桌,就把碗放在爐子上,舀去上面浮着的泡沫,燒了大約十分鐘。我端起碗,把熱乎乎的豆漿倒進了三個陶瓷碗中,每一碗都放上兩茶勺白砂糖,用筷子攪勻,請爸爸媽媽品嘗。爸爸媽媽都誇我是一個“小小美食家”。

打豆漿 標籤:打豆漿作文 豆漿作文 做豆漿作文 豆漿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