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第一次當服務員800字作文

第一次當服務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第一次當服務員 

  四川省夾江縣第二小學校六二班青青草文學社 李錦 

  人生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在我的人生中最讓我難忘的第一次是當服務員。 

  在一個星期天,媽媽讓我到餐館里當服務員。 

  來到餐館后,媽媽對我說:“快到裡面去換工作服!” 

  “啊!還有工作服呀!”我驚訝地說。 

  “到我館子來,沒有工作服怎麼可以呢?快去,我都給你做好了,哦!還有,你的工作服在6號柜子里。”媽媽迅速地給我說了一遍。 

  我有些無奈了,吞吞吐吐地說:“哦,知……道了。” 

  我來到了6好衣櫃前,用手拉開衣櫃,拿出了工作服,穿在身上。頓時,我驚訝了,說道:“媽媽給我買的,我為什麼我穿上剛好一身呢?不可能呀!”我被疑惑在這裡了。 

  穿好后,我正要來到館子里,心裡有一些忐忑不安了,我心想:如果有人笑話我怎麼辦呀?我告訴我自己,不要再想了,不要再想了,不要再…… 

  “李錦,怎麼還沒出來呀!快點!” 

  媽媽的話,把我從思想里叫了回來。 

  我來到了櫃檯前,抬起頭看着媽媽,媽媽微笑地對我說:“我的好寶貝,你到門口去招呼客人好嗎?” 

  “我,我又不知道怎麼招呼!”我很生氣地說。 

  媽媽馬上就皺起眉頭。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感,覺得暴風雨要到來了。我慢慢地蹲着。 

  “你不知道可以去問門口前的大姐姐們呀!” 

  對呀,我怎麼就沒想到呢?我跑去一問,其中一個大姐姐立刻熱情地對我說:“有客人進來的時候要說‘歡迎光臨’,有客人出去的時候要說‘謝謝惠顧’。每次說話時都要鞠一次躬。” 

  噢,不就是說兩句話,不就是鞠躬嗎?好簡單!我依大姐姐說的做,像幾個大姐姐那樣站得直直的,一改往日勾腰駝背、鬆鬆散散的樣子,臉上掛滿燦爛的笑容,招呼來來往往的客人,還不時有客人誇我乖呢! 

  當了一天的服務員,累得我都不想動了,但我特別高興。因為我明白了,勇敢一點,就可以完成人生的許多“第一次”,完全沒有必要因為是“第一次”而有太多的害怕。(指導老師:趙小英)

第一次當服務員 標籤:我第一次當作文 第一次當作文 第一次當家作文 第一次當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