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月圓月缺300字作文

月圓月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二郎神有一條好吃懶做的天狗。 

  二郎神非常喜歡這隻天狗,不讓它冷,不讓它餓,還給它好吃的。寵得這隻天狗越來越搗蛋。 

  一天,天狗看見了月亮,月亮是那麼的大,那麼的圓。天狗立刻就開始喜歡上月亮。每天,只要月亮一升起來,它就會用痴迷迷的眼神望着月亮。直到有一天,它的眼睛開始模糊了,變成了高度近視,再也看不清瓊樓玉宇、名花異草,它開始恨這個又大又圓的月亮,於是就瘋狂地撕咬着月亮,直到把月亮吃剩一個月芽兒才肯罷休。二郎神發現后,怕玉皇大帝追查下來,就自己發功修補月亮,但月亮實在是太大了,只能一天補一點。直到月亮補好的那一天,這隻煩人的臭狗又來破壞主人剛剛補好的月亮,又把月亮撕咬成一個小月芽兒。沒辦法,二郎神還得再把月亮補好。就這樣月復一月,年復一年,所以才有今天這樣月圓月缺的景象。 

  天宮上面,二郎神還在補月亮,那隻天狗依然還在不屈不撓地吃月亮

月圓月缺 標籤:圓月作文 月缺作文 月圓作文 月圓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