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豫園遊記600字作文

豫園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暑假的上海之行中,最讓我難忘的便是豫園。

  進入古色古香的大門,繞過幾盆婀娜的宮粉梅,一座古式的殿堂展現在面前。上面掛着一塊匾,上書“三穗塘”三個大字,其意為“禾生三穗,乃豐收之朕兆。”殿堂中間是一張棕褐色的木桌,兩側是木椅,上面的花紋都雕刻得十分精緻,讓我不禁開始讚歎那些藝人高超的技藝。

  漫步在豫園裡的小道上,你會發現這裡處處皆為景。假山小池、曲折小道、亭台樓閣,一處處美景使人目不暇接。

  三穗堂後面是仰山堂,堂上是卷雨樓。在堂中樓上,都能觀賞那假山碧水。真是豫園絕景。

  池中有一座大假山,說它有十幾米高還綽綽有餘。這可是明代江南疊石名家張南陽設計,用數千噸武康黃石堆砌而成。兩三條小徑從池中架起,曲曲折折,把大假山與仰山堂連接在一起。假山山前山後全是奇花異草,鬱鬱蔥蔥中又點綴着幾處雕樑畫棟,真是美不勝收!

  又是幾座亭台樓閣。路過那得月樓、藏書樓,三塊潔白如羊脂的奇石展現在眼前。遙隔一池碧水,我發現中間那塊約兩三米高的石頭最為奇特。它玲瓏剔透,周身多孔,具有皺漏瘦透之美。原來,它便是江南三大名石之一——玉玲瓏!古人曾謂“以一爐香置石底,孔孔煙出;以一盂水灌石頂,孔孔泉流。”呵!怎一個“奇”字了得!

  除了那些古樓,同樣引人注目便是那些花草。紅艷艷的宮粉梅,略帶青澀的綠萼梅,冰清玉結的玉蝶梅。哦,還有那些百年古木——紫藤、銀杏、石榴……應有盡有。

  豫園呵,你是那麼的秀麗,那樣的幽靜。你的一磚一石都是詩,你的一角一落都是畫,你是我心中最美的明珠。

  湖北省宜昌市西壩小學六年級:劉周靖婷



豫園遊記 標籤:豫園作文 公園遊記作文 迪士尼樂園遊記作文 海洋公園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