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豫園700字作文

豫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去年,我和媽媽去爸爸的工作的地方--上海,在那裡我們參觀了豫園。

  北京的頤和園可以說得上是全國人都知道,但上海的豫園也是聞名全國

  進了豫園的大門,一切建築都能將你置身於古代,繞過層出不窮、古色古香的樓台,就來到一個“長涼亭”,說是“長涼亭”,其實它的名字叫“積水長廊”,這條長廊是按一個大半圓形來建築的。長廊雖然是用實木做的,可是過了這麼多年,木板仍不粗糙,而且很光滑。陽光從雕刻畫的木板的縫隙中射進來,光點在人的身上跳躍着。抬頭一看,連連發出驚嘆聲。這樣刻在木板上的畫,居然還這樣維妙維肖!有雙龍戲珠、龍鳳齊飛、百鳥朝鳳等許多畫。這些畫在陽光的照射下,彷彿又給人又給人增添了不少的詩情畫意。在竹林里往上望,彷彿千萬根綠柱子一起向天空出發。這些桿竹子猛然一看是一片綠色。可靜下心來細細地看,就會發現,竹子有嫩綠、淺綠、深綠,哇!原來竹子還有這麼多的顏色,真是不可思議!再看看竹子的高度,有的直入雲天,有的卻矮小異常,彷彿在仰望藍天,希望它給自己一點力量,讓自己飛速生長,見識一下外面的景色,我曾經試着數有幾桿,可是數也數不清,每隔半步就是一桿,真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大竹林!走過竹林就來到一個不知名的小湖,小湖的水十分清澈,水中舞動的金魚和小蝦清晰可見。當人們過橋時,人影綽綽,再加上陽光照在水面上顯得波光粼粼,給人畫一般的美。偶爾有一兩條金魚躍出水面,此時湖的那種靜靜的美,又多了幾許生機,湖的岸邊栽滿了楊柳,柳樹倒映在湖面上,那是魚兒棲息的好地方,因為常常可以看見水面上吐出許多小泡泡,我猜那肯定是魚兒嬉戲時留下的。

  豫園的美在山、在水、在樓台亭閣。在豫園到處都能尋找到美的蹤跡。啊!豫園真美!



豫園 標籤:豫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