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真善美(半轉半寫)700字作文

真善美(半轉半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什麼是真善美?真,真誠,以誠待人是最基本的。善,道德,遵守法規,做個文明的人。而美則是更高層次的。

  向上求知最根本;人往高處走,無私奉愛人最美。真、善、美之間的和諧統一是人們所嚮往的理想境界。真像征知識與理性,而善代表道德,美是更高的層次,一個人只有擁有真與善,他才能被稱作美。美,是內涵美。當你做到了真與善的時候,自然就是美的了。至真至善至美 ,就是完美的意思.

  常言道:“送人玫瑰,手有餘香。”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善待他人,使心中得到凈化,將自己的快樂分享給別人,也就得到了兩份快樂的機會。因為幸福是會傳遞的,有時,舉手之勞就可以使很多人受益,何樂而不為呢?

  如果說,每個人都奉獻一點,世界就會變得多麼美好。有時一句關切的話語,有時,一個親切的微笑,有時是多走幾步路,將垃圾扔到垃圾桶內……

  過馬路時,走到斑馬線上,等到紅燈時再行走。這樣,既遵守了交通法規,又減少了受傷害的概率。要將自己的安全放在首位。么,等一等又何妨呢?

  在公交車上,看見老人上車來,伸出手來讓他們扶一下,站起身來,將自己的位子讓給他們坐下,把他們當作是自己的爺爺奶奶來對呆,這樣是不是好很多呢?

  我曾聽說這樣一個故事,一輛公交汽車,正行駛在XX路上,司機突然感覺到身體不適,於是他急忙將車停在路邊,讓乘客們迅速下車,可是自己卻因為突發性心臟病在車中身亡了。

  在雨果寫的《諾曼底”遇難記》哈爾威船長,在發生險情之後,發出命令,要將60人全部就出險境,實際上有61人,可他卻將自己忘了,他以身殉職,是多麼的偉大啊。

  讓我們一起來做到真善美。

真善美(半轉半寫) 標籤:真善美作文 身邊的真善美作文 金色的魚鉤(縮寫)作文 皇帝的新裝(續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