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瞻仰烈士陵園600字作文

瞻仰烈士陵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記得幾年前,我來到了位於重慶歌樂山的“11.27”烈士陵園。在這裡,安葬着在白公館、渣滓洞等監獄里被殺害的許曉軒、譚沈明、劉國志等200多名烈士同志。漫步園內,我彷彿又看見了當年哪些受盡百般酷刑的烈士,讓我敬佩不已……其中,我最崇敬的烈士,就是着名烈士江竹筠。

  在1948年6月14日,由於無恥的革命叛徒塗孝文的出賣,江竹筠在萬縣(如今的重慶市萬州區)不幸被捕,並被關押在國民黨的“魔窟”——重慶的渣滓洞集中營,並且受盡了國民黨軍統特務的各種酷刑——老虎凳、吊索、帶刺的鋼鞭、趲杠、電刑……甚至把竹籤釘進她的手指,十指連心啊!可想而知,她該承受多麼大的痛苦啊!

  可惡的國民黨特務妄想從這個年輕的女共產黨員身上找到“缺口”,以破獲重慶的地下黨組織。面對敵人的嚴刑拷打,江竹筠始終堅貞不屈:“你們打斷我的手,殺我的頭,要組織是沒有的。毒刑拷打,那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子做的,共產黨員的一致是用鋼鐵鑄成的!”她關懷難友,參加領導監獄鬥爭,被親切的稱為“江姐”。

  1949年11月14日,在重慶即將解放的前夕,江姐被國民黨軍統特務殺害於歌樂山電台嵐埡,為共產主義理想獻出了年僅29歲的生命。

  我一邊默默的想着,一邊默默的看。我覺得,哪些革命烈士們,在戰場上拋頭顱、灑熱血,在酷刑中堅貞不屈,是為了什麼?她們是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面前飄揚的五星紅旗,胸前佩戴的紅領巾,是革命先烈們用他們的熱血染紅的!如今,這些革命先烈們的英魂正在天空中慈祥的注視着我們,我們應該努力學習,天天向上,做一個好學生,以告慰他們的在天之靈!

  六年級:caocaotong1234



瞻仰烈士陵園 標籤:烈士陵園作文 烈士陵園掃墓作文 烈士陵園掃墓有感作文 游烈士陵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