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觀烈士陵園記600字作文

觀烈士陵園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觀烈士陵園記 

  迎着和煦的春風,在翠柳的撫摸下,我們順着春姑娘的腳印,來到了雄偉壯觀的烈士陵園,緬懷烈士。 

  走過彩虹橋,我們已看到了烈士紀念碑,沿着蜿蜒曲上的小徑。路邊,清的草,綠的葉,都像趕集似的聚攏過來,形成了一條美麗的風景線。大樹“沙沙”作響,唱起了優美的歌兒,蝴蝶在我們聲旁翩翩起舞,似乎又在給我們引路。走上小徑,如果你稍不小心就會滑倒。 

  登上台階,一百多級的台階,拾階而上。來到紀念碑前的一塊空地,只見,紀念碑坐東朝西,依山而建,高約20米,寬約5米,遠處看就像一個巨人,遠處看就像一座五指山。紀念碑的約有五層樓那麼高,佔地面積32畝,正中橫着一尊高級青花崗岩的卧碑,橫嵌着原中國人大副委員長葉飛題寫的“福鼎革命烈士陵園”八個金光閃閃的大字,碑身呈三角形,象徵著革命英雄永垂不朽。環望四周,青松圍繞着烈士陵園,在半個世紀的風風雨雨,嚴寒酷暑中,它巍然挺立,像一位的士兵一絲不苟的守衛着,再看看他的軀幹,斑斑點點,多像一位飽經風霜的老人。這讓我想到了當年的紅軍們,老前輩們,為了新中國,為了讓我們能過上幸福的生活而不顧犧牲,奮勇向前,時刻都準備着殊死拼搏…… 

  站在欄杆前,眺眼望去,家鄉那美麗的景色盡收眼底。一座座大樓拔地而起,無數輛汽車行駛在公路上,桐山溪就像是一條藍色的綢帶,穿城而過…… 

  看着烈士紀念碑,我不禁肅然起敬。如今國家已經富強,人人都過上了好日子,你們的心愿已成真,烈士們你們就好好安息吧!

觀烈士陵園記 標籤:烈士陵園作文 烈士陵園掃墓作文 烈士陵園掃墓有感作文 游烈士陵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