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越困難,越頑強——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越困難,越頑強——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越困難,越頑強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當我合上《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時,魯濱遜這個人物已經在我的心裏面深深地紮根了。 

  這本書主要寫的是魯濱遜在一次航海中遇到了可怕的風浪,除他之外別無一人倖存,他漂流到一座荒島,在島上與各種事物作鬥爭,在那生活了二十八年,哦,二十八年,我不敢想象,一個人如果二十多年和外界斷絕聯繫將會是一種怎麼樣的景況! 

  魯濱遜是不幸的,他剛來到島上時,沒有任何食物和衣服供他使用;可他又是幸運的,因為他是唯一的一個倖存者,他還有生的希望。海上漂來那艘船,使他沒有熄滅那盞生命之燈,而是長期與種種惡劣的事物“周旋”。他通過自己雙手的辛勤勞動,終於在島上創建了屬於自己的王國,這其中的辛酸,也許只有他自己才可以體會到。他嘗試在島上尋找新的食物;試圖自己製作出盛食物的皿器;保衛自己的糧食……我體會到他那種與生俱來的倔強,永不放棄的精神。同時,他智勇雙全,在面對野蠻人部落的不明登入,他採取了一系列的措施,還幫一個野蠻人逃脫,成為自己的僕人。在困境中所支持他的信念就是“為了要離開這座孤島,我生存下去”。我覺得這一切的一切,體現的就是一種人的生存本能,在越困難的時期,人就有越頑強的意志力來掙脫懷抱。 

  魯濱遜,他是所有人的榜樣,時時刻刻在提醒着人們:無論在什麼時候都不可以放棄,只要有一絲希望都要去追求。

越困難,越頑強——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