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魯濱遜漂流記>>中記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遭到了暴風雨的襲擊,除他外,其他人全部遇害。他被漂到了個沒有人煙的孤島上。他的心中充滿了無助以及孤獨,不知道應該如何在這個孤島上生活下去,但是,他卻又不斷地安慰自己,憑着自己的智慧和勇氣,克服了無數的困難,把自己的生命延續下去,並且找到了許多生活的樂趣,在他漸漸淡忘要回到文明社會中去的時候,他卻得到了獲救的機會……在故事中,堅強不屈的魯濱遜憑着自己的力量和在廢船上找到的一些工具,在荒地上建起了住所,種起了麥谷,還飼養了動物,完成了自己的生活基本所需。

  他在這個過程中,也遭遇了很多困難和挫折,負出了辛勤的勞動。例如,他那個有兩層圍牆的房子差不多用了一年多的時間才建成的;他在第一次播下大麥和稻穀的時候,由於播種的不是時候,這些寶貴的存貨就浪費了一半;為了挖幾個地窖以備貯存淡水,魯濱遜又辛辛苦苦地幹了幾個月;為了做一個能夠煮湯的鍋,他絞盡腦汁,嘗試了多種辦法,也失敗了無數次,才研究出製造方法;但是,這一切的困難,都被魯濱遜堅韌不拔、永不放棄的精神所征服了,這個孤島上每一樣魯濱遜親手製成的東西,都凝聚着他所有的心血,他也會因為每一個小小的成功而高興得無法形容。每當我看到這些片段,我內心中的感覺簡直不能只用一個“佩服”所來形容,我真真正正地被魯濱遜征服得五體投地。

  浙江杭州高塘六年級:沒心沒肺我是人



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