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魯濱遜漂流記》有感1200字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魯濱遜並不是天才,但是他有着更強的好奇心。他歷盡了限險,九死一生他經歷了沒有淡水的痛苦,克服了孤獨一人生存的恐懼,熬過了無人島上漫長的梅雨期,戰勝了自己精神的絕望,最後終於乘坐英國海輪,駛向希望的故鄉  雖然魯濱遜生活在遠離當時社會的荒島上,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但他始終沒有脫離過社會,利用先前在社會中學到的知識使自己活了下來。
  這本書記述的是一艘大船失事後,唯一倖存者魯濱遜在荒無人煙的小島,在與世隔絕的環境中,生活了二十八年的冒險經歷和內心活動。魯濱遜在島上孤身一人,面對困難和挫折,克服了許多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自己動手,豐衣足食,以驚人的毅力,頑強的活下來。 他從失事的大船,找了些木材,在荒島上蓋了間房屋,為了防止野獸,  還在房子周圍打上了木樁。 來到荒島,面對首要的就是吃的問題,船上的東西吃完后,魯濱遜開始打獵,有時可能會餓肚子。於是他決定播種,幾年後,他終於可以吃到了自己的勞動成果 .後來他有會到了自己的國家。
  其實學習也是這樣,也有這樣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如果我是他,當船在暴風雨中失事的時候,我會像他那樣不向命運低頭繼續遠航嗎?不,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不會去接受那充滿困難和挫折的生活,因為我沒有那份自信。 


  如果我是他,當獨自一人置身於荒島之上,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時,我會像他那樣不自暴自棄,重燃生的希望嗎?不,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我不可能像他那樣因時順變,積極自救,因為我沒有那種能力。
  如果我是他,當看到野人用自己的同類開宴會時,我會像他那樣勇敢地站起來,在僅有一個助手的情況下同他們搏鬥嗎?不,我寧可躲得遠遠的,祈禱他們永遠不要發現我,因為我沒有那種膽量。
  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軟弱與無能。從呱呱墜地到背上書包,父母,學校為我們鋪設了成長的道路。我心安理得地在這條平坦的大道上走過了一年又一年,沒有挫折,沒有風浪,而我還整天抱怨這個,抱怨那個。其實我根本沒有咀嚼過生活中的苦澀,我是幸福的。然而幸福中的我根本沒有意識到能吃飽穿暖,背上書包去上學,每天接受家人們的關愛,社會的關注是一種莫大的快樂。我們需要具備魯濱遜那樣的刻苦奮鬥的精神。
 
安逸的生活煉不出精幹的水手,平靜的湖面造不出時代的偉人。環境優越,生活舒適,往往會誘發這種惰性,阻礙人們成長;而惡劣的環境卻能激人奮發,使人立志改變處境,因而促使一個人成長。有了這種敢於挑戰的精神,不管環境是好是壞,都能創造條件,克服困難成才。否則,優越的環境,會成為滋養惰性的溫床,艱苦的環境會成為淤埋弱者的深淵。 正如人生道路,它坎坷,它不平,到處有荊棘,石頭,高山,急流。人生,並不滿布絢爛的朝霞,它是由痛苦,磨難,快樂的絲線,組成的網。 當我們受到挫折,積極對待。我看到這樣一句話:"天不總是藍的,水不總是清的,草不總是綠的,花不總是艷的,人生也可能一帆風順!" 花要凋落,草要枯黃,但春天又給它們生機。《魯濱遜漂流記》給我的啟示是:只有奮鬥,才有出路。

《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