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魯濱遜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在寒假中讀了笛福寫的《魯濱遜漂流記》。這篇文章給了我很大的感觸。 

  主人公魯濱遜生於比較富裕的家庭,但他毅然拋棄安逸舒適的家庭生活,甘願與海浪為伍,去實現自己的航海夢想。他航行到過倫敦,到過非洲,還到過巴西,途中曾被海盜劫持做過奴隸,但最後終於化險為夷。一次,他在去往非洲購買奴僕的航行中,不幸遇上大風暴,全船覆沒,只有魯濱遜幸免於難,飄流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從此開始他長達二十八年的孤島生活。在蒼涼寂寞的荒島,魯濱遜以他勇於冒險、敢於創造的精神,獨自一人與困難和艱險鬥爭,終於創造出了自己的一片天空。在荒島上,魯濱遜用自己的雙手建立了房屋、籬笆,還學會了做衣服、器具等生活必須品。他把還把山羊、鸚鵡等野生的動物圈養起來,用剩餘的一點種子經過反覆的播種,吃到了自己的糧食。他還搭救了一名年輕的野人,並給他取名為“星期五”,把他收作僕人。終於,他把原本荒涼的小島建造得美麗而富饒,自己非但沒有被困境壓倒,反而過上了自得其樂的生活。一直到第28個年頭一艘英國船來到該島附近,魯濱遜幫助船長制服了叛亂的水手,才返回英國。這時他父母雙亡,魯濱遜收回他巴西莊園的全部受益,並把一部分贈給那些幫助過他的人們。 

  魯賓遜的開拓進取的精神是當代年輕人所沒有的,是值得我們所有人去學習的。我想到了自己,讀過《魯賓遜漂流記》,我深深地意識到了自己的不足,同時魯賓遜的精神與意志也使我堅定了以己之長補己之短的決心。更由此想到了現在的學生,如果面對着這麼大的災難,也許是悲觀失望了,也許是沮喪了,也許是在埋怨命運的不公平……放棄是一個念頭,而永不放棄是一種信念、一種精神。現實生活中我們往往會自覺不自覺地選擇前者,因此,我們極易成為普通的沒有一點稜角的人,而有些人卻堅定得近乎倔強地選擇了後者,這種人雖是少數,但他們卻往往能贏得大多數人的掌聲。

《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