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下象棋真有趣600字作文

下象棋真有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下象棋真有趣

  集美區第二小學 五年(4)班 羅震

  在我小小的心靈里,有趣的事數不勝數,它是我記憶倉庫中一顆顆流光溢彩的珍珠;又是腦海中呈現的一個個精彩的鏡頭。那次下象棋,給我留下了有趣的回憶。

  ——題記

  記得去年,我在老家閑着沒事幹,我就開始亂翻東西。希望能找到一些好玩的東西。

  突然一個黑袋子掉了下來,發出了一聲巨響,差點嚇破我的膽,啊!原來是象棋。我看見象棋就像餓了三天的貓,看見一群老鼠一樣,欣喜若狂!

  抱着象棋,我連蹦帶跳地跑到姑丈那兒,早就聽說姑丈是個象棋高手,打遍天下無敵手,但求一敗。我在班上名聲也不小,今天,我就要見識一下姑丈的實力所以我和姑丈就開始下棋了。

  姑丈已經是一個象棋高手了,而我只是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無名小卒,所以他讓我先下了。

  開始了,我的戰略是先防後攻,我先相七進五,姑丈的炮就衝進了我的營地想要幹掉我的中兵,姑丈的炮已來襲,逼我出馬來防守。姑丈的馬也要開始進攻了,我的兵一動不動,現在我的兵也要進攻了······

  現在到了激動的時刻了,我火力全開把所以猛將都派了出去,結果我被將軍抽車了。

  我想着想着,突然我被姑丈“雙龍戲珠”幹掉了。我失敗了,但我知道“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終有一天,我一定會打敗姑丈的。

  下棋雖然有輸有贏,有高興,有傷心,但他還是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樂趣!

  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下象棋真有趣 標籤:學下象棋作文 我學會了下象棋作文 下象棋作文 和爺爺下象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