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喚醒人類的動物會議1400字作文

喚醒人類的動物會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地球媽媽病了,患上了‘絕症’,我們一定要拯救她,現決定在動物大廈舉行“保護真氧層,拯救地球”的主題會議,請各位務必參加!”信使鴿子每日在各地傳播着這樣的消息。 

  動物會議終於召開了,甚至把地球媽媽也請到了會議現場。 

  病危的地球媽媽十分憔悴,從她那張飽經滄桑和磨難的臉上不難看出人類對臭氧層的破壞和對地球的無序開發對地球媽媽的破球是多麼的嚴重。小魚小蝦們耷拉着魚鰭,鱗片早已被磨損壞了。鳥兒們和陸地動物更是飽受被殺戮之苦,身上千瘡百孔,包紮的紗布上依稀印着血跡,鮮艷的毛色失去了光澤。特別是有些珍貴的角、毛皮也會都成為了人類的商品。 

  地球媽媽看到人類們竟然為了自己慾望慘傷動物和植物們,既失望又心疼,她嘆了口氣,眼神中飽含了許多無奈和無助: 

  “回憶起原來的我:蔚藍的天空,清新的空氣、綠色的田野、蔥鬱的山巒、茂密的森林、清澈的河流、明凈的湖泊、湛藍的海洋……”此時此刻,她的眼神中多了幾分神採的欣慰。 

  “可是呢,現在這一切在我們的視野中漸漸遠去,取而代之的是:成山的垃圾、匱乏的資源,股股衝天的黑煙,灰濛濛的世界,不斷退化的森林、式地、骯髒的水塘……”她的聲音哽咽了。 

  一隻瘦小的松鼠傷心地向大家哭訴道:“以前,我們大家在碧水藍天的家園中生活,天天都過得很快樂舒適。可是,不知從何時起,一棵棵大樹倒下了,那嘶啦嘶啦的鋸聲揪心裂肺,鋸齒向粗壯的樹榦啃咬着,沁出的汁液是它們的血啊!如今,我生活的那片森林,只剩幾十棵樹了,雖多長了幾年,但很不精神。春天,再沒見那枝頭髮出新芽,只剩下銹鐵杆似的枯枝刺向天空,發泄滿腔悲憤,放射着失望悲愴的目光。綠色的生命變成了灰色的傷疤。” 

  “不僅這樣,由於水資源的減少和污染,現在喝的水都澀澀的,但是,又不得不喝,這可是我們所有動物家族賴以生存的水源哪!”出來說話的是一隻大象它情緒激動,身子顫巍巍的。雖是體態健碩的大象,但因為家園被破壞,現在的它們已是瘦骨嶙峋了。 

  聽了幾位動物公民的話,地球媽媽更傷心了。“唉,還都是那些無知的人類乾的,明明是我哺育了他們,給他們我自己珍貴的資源,到頭來還中得不償失,真讓我後悔啊!你們看,我的頭髮——森林,光禿禿的一片,我的血液——水,也混濁不清,人類亂砍亂伐,還是污水排進我清澈的血液中,使得我全身上下都是傷,再加上發明出的汽車排出的有害物體,污染了我的衣裳——大氣層和臭氧層,使我患上了‘絕症’。”地球媽媽悲憤欲絕。 

  “是的,資源一點點被消耗,死神一步步向我們逼近。人類同我們一樣,面臨同樣一個危機,很多方面都已經一次又一次向我們敲響警鐘,陸地上草場森林迅速退化,沙塵暴襲我們和人類的生活,狂飆的沙漠一點一點侵蝕着綠洲,冰川融化,冰加崩塌,海平面上升。天空一點一點被灰色吞沒,臭氧層空洞,太陽輻射不斷增強……這是資源匱乏發出的最後呻吟,為了我們和人類共同的繁衍發展,行動起來,呼呈人類一起保護環境是我們義不容辭的義務!”為此,小猴滿懷希望。 

  “嗯,小猴說得對。地球媽媽為所有地球上的生物提供能量,卻屢屢遭到破壞,已經病入膏肓了。沒有了地還需,我們到哪裡生存呢?你們看,現在人類的科技面對這個問題也在搖頭。因此,拯救地球是我們最後的希望。” 

  此時此刻,氣氛活躍了起來,大家又重新對未來充滿信心。 

  地球上的人類啊!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如果它被破壞了我們無處可去。所以我們要盡心保護地球,不要讓情勢再惡劣發展下去,不要讓我們的希望變成泡影,讓一片光明的前景成為灰色的。 

  最後大家通過決議,向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類發出一份倡儀信,主題是“保護臭氧層,保護地球!”

喚醒人類的動物會議 標籤:動物會作文 小鳥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 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