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五官700字作文

五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漂亮的臉蛋,而每個臉蛋上也都有屬於自己的美麗的五官。每個人的五官都不一樣,五官們也有着各不相同的姿態,各不相同的性格,她們各有所長也各有所短。

  眉毛在五官中,是一個文靜的公主,人們最不重視她,她就像是人們口中常說的花瓶。老人的眉毛是直的,讓人感覺很嚴肅;少女的眉毛是彎的,讓人感覺很清秀……每個人都有一個不同的眉毛,但他們的眉毛都有一個一樣的任務,就是為眼睛遮風擋雨,當眼睛最美的帽子。

  和眉毛互相照應的是眼睛。她在眉毛的下面。是一個落難公主,人們都說眉毛才最苦,而為什麼眼睛才是最苦的呢?你看,眼睛在我們物品丟失時,要靠她機敏的眼睛尋找;走路的時候,其他器官都不用,只靠她瞪大看;看書時,其他器官都不用出手,只靠她在書上掃射。老人的眼睛是三角形的,很靈敏;少女的眼睛是月牙形的,很清秀……每個人的眼睛都不一樣。

  鼻子是一個美麗的公主。她居於眼睛和嘴中間,地位是最優的。吃飯的時候,是她第一個聞到香噴噴的飯菜;鮮花初放時,是她第一個嗅到芬芳撲鼻的花香。可是,她唯一的缺點就是在臭氣熏天的地方是她第一個聞到臭味。

  嘴巴是一個高傲和愛臭美的公主。每天一大早起床,口紅是她愛不釋手的。打扮完,她又要去吃大餐了。

  耳朵立在臉頰兩側,和眉毛一樣,是很容易就被忽視的。人們經常會為了美貌而用頭髮蓋住耳朵。可是,耳朵是人們生存最需要的器官,沒有了耳朵,嘴巴就沒用了,那嘴巴再怎麼臭美也沒用了。因此,她成了最厲害的公主。

  我覺得臉蛋上的五官只是姿態和性格上有些差異,卻無愛憎在其中。只有五樣器官融合在一起,才能成為一個漂亮的臉蛋,少了其中一樣都不行。

  福州市鼓樓區屏東中學六年級:陳鈺青



五官 標籤:五官作文 五官的對話作文 五官的爭吵作文 五官爭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