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五官600字作文

五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的五官並無好壞之分。他們都立足於人類的臉上,享受着成功之樂,他們各有所長,各有所短,分工雖然不同,但搭配的是那樣合理。鼻子在臉上的位置是頂天立地,他居於中心。有眉毛、眼睛和嘴巴為他二十四小時保護安全,片刻不離。但是,鼻子作為五官中的一個重要器官也是艱辛的。廁所、下水道中瀰漫著的臭氣,他不得不長時間忍受;工業污染髮出的臭氣,也得讓他獨自“享受”……嘴巴居於鼻子之下,這雖然得到了四個兄弟的庇護。但是嘴巴的功勞是言傳不了的——雖然只有他可以品嘗美食,可以說話。但是,嘴巴還得承受很多的困苦:說錯了話,要掌嘴;身體的任何一個部位不適,要讓他來品嘗那苦澀的葯……其實,在人的臉上,眼睛也很重要。很多人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我想象不出他的消失會為我們帶來怎樣的災難:看不見美麗的彩虹,看不見千變萬化的天空,看不到絢麗多彩的顏色,看不到……有些人都不願意失去眼睛,即使用四肢做代價。當甜美優雅的樂曲聲通過耳朵竄入我們的生活令我們更好的享受生活。耳朵,也是五官中唯一被愛美的女士選中佩戴飾品的場所。但是愛美是要付出代價的,穿孔時的疼痛卻會讓雙胞胎耳朵無法忍受。我猜最讓耳朵煩心的事情還是,兩隻耳朵明明是雙胞胎,卻永遠也無法團聚。我真佩服女媧的才智。五官各施其責,卻又取長補短,簡直是夢幻組合。對於五官,我從不偏愛誰,因為每一個人都不能缺少他們中的任何一員。好像《手指》這篇文章所說所說,五官只有團結一致,才能發揮最大的功能,做的更好!

  雪象小學六年級:藍晶



五官 標籤:五官作文 五官的對話作文 五官的爭吵作文 五官爭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