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五官的對話700字作文

五官的對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五官們總感覺主人對別的五官好過自己,它們開始互相瞧不起了。有一天晚上,趁着主人睡著了,五官們舉行了一個比美大賽,決定為主人決出一個最美的五官。 

眼睛第一個發言了:“誰敢和我比?我的眼球亮晶晶,我的睫毛黑黝黝,我的窗框是雙層的。” 

  嘴巴不服氣地說:“我才是最美麗的!看看我的皮膚,紅得像蘋果似的,而且身材也好,別人說我是櫻桃小嘴呢!” 

  眉毛生氣地說:“我才是最美麗的!你看我可以彎出各種形狀,可以做出各種表情,沒有我,行嗎?” 

  耳朵也不甘示弱地說:“眼睛,你黑乎乎的,不好看!嘴巴,你紅得像猴屁股!眉毛,你一點用處都沒有!只有我是最美麗的!主人說我長得像個迷宮,你們能長成我的樣子嗎?” 

  鼻子也忍不住小聲嘀咕着:“我有着山一樣的外觀,橋一樣的作用,魔法棒一樣的美麗,我才最漂亮!” 

  五官們越說越生氣,恨不得立刻從主人的臉上搬家。 

  許多天後的一個晚上,主人已經睡著了,鼻子的哭聲驚動了大家。 

  鼻子說:“其實我是最丑的一個,主人哭的時候,我就會流鼻涕,髒得誰都不願意靠近我。”嘴巴安慰它說:“別難過,沒有你,我們都會死的,因為你不呼吸,我們就沒有氧氣了。對我們來說,你是最重要的!”眼睛也趕忙說:“是呀,是呀,如果沒有你,我只能看見東西的大小顏色,根本不知道它的味道。”其它耳朵附和說:“是呀,我們不能沒有你!儘管你的兩個黑洞不好看,但是它們很有用處呀!”眉毛上下動了一下,調皮地說:“別哭了,鼻毛是我的親戚,已經被你哭得髒了衣服了。”鼻子終於破涕為笑了。 

  五官們又成了好朋友,友愛互助,密不可分。 

  其實,每個人都由優點和缺點,多看看別人的優點,你就會有更多的朋友;多想想自己的缺點,你就會不斷進步!

  指導老師:劉艷梅

五官的對話 標籤:五官的對話作文 五官的爭吵作文 文具盒裡的對話作文 花的對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