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菊花開了600字作文

菊花開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徐老爺子愛菊,卻從不種菊。他說,種出來的菊花雖然嬌艷,但是卻失了菊花的本色。只是看見路邊的野菊花開得好,他會停下匆匆的腳步細細端詳一番,再用他那枯瘦的手摸一摸。

  他說:“那菊花有股清香味,可真是別的比不了的”

  徐老爺子一生無妻無兒,一個人過了一輩子。有人勸他娶了東村的劉婆子,他卻不肯,說自己清靜了一輩子,別找人來吵我。然後,夾着紙煙回屋去了,頭也不回。仍是悠哉樂哉,一天靠着白水泡飯活着。

  村裡人心裡可是像明鏡一樣,知道是他老了,不願再拖累了劉婆子。既然老爺子不說,他們也裝作什麼也不知道,再沒人提起這事。既然太陽還是東升西落,那麼村裡人的生活也就還是平淡的,整日不見徐老爺子,也沒人願上門問問,他本來就是個與世隔絕的人。

  幾天過去了,還不見他的消息,村裡人開始發慌了,叫人去看,才知道老爺子病倒了,病入膏盲。

  人們急起來。也找了大夫,大夫卻說太晚了,然後離開。人們這才發現,原來徐老爺子一直在他們心中佔據一個重要的位置,只是,它藏着太隱蔽。

  終於,在一個清晨,徐老爺子無聲無息地走了,沒留下任何東西。人們葬了他,總有一些人會斷斷續續地來看他,倒也是對他生前孤苦無依地一種安慰吧。

  幾個月過去了,又到了野菊花開的時候了,卻再也不見徐老爺子在花叢中徘徊。後來,人們驚奇地發現,在他睡着的地方,長出了一簇簇野菊花,那麼茂盛。

  人們見到它,都說:那是徐老爺子的野菊花,它又開了啊。

  六年級:李濰伊



菊花開了 標籤:菊花開了作文 花開了作文 桃花開了作文 迎春花開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