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茉莉花香800字作文

茉莉花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童曉迪在學校聽到了一些事,關於她的的家庭,經常被同學笑話。“明天開家長會,叫你們的爸爸媽媽來,尤其是童曉迪,回家別忘了給你爸爸說,別讓他再去喝酒了。”劉老師說到。頃刻間同學們哄堂大笑。

  童曉迪的媽媽在童曉迪還沒記事時就離開了她。走的時候,一種熟悉的味道讓童曉迪無法忘記。那天曉迪的媽媽很早就起床了,來到曉迪的身邊,眼裡噙着淚花,對正在熟睡的曉迪說:曉迪媽媽現在實在沒有沒辦法忍受你爸爸的打罵。媽媽之所以一直沒有走,是因為你還小,現在你長大了,可以離開媽媽了,媽媽就不得不走。曉迪聽見了,兩行淚珠從眼角流下。曉迪用鼻子感覺到了一種熟悉的味道,是媽媽最喜歡的茉莉花香水,那是舅舅去年從外地寄來的。

  當媽媽走出了大門,曉迪從床上跳起來門前喊着“媽媽”“媽媽”媽媽終於忍不住往回跑,抱着曉迪哭了起來,媽媽走了。她對曉迪說:“媽媽去姥姥家,很快就回來。”看着媽媽遠去的背影,曉迪還天真的以為媽媽去了姥姥家,很快就回來。傻傻地站在門前跟媽媽說“再見”媽媽就這樣離開了曉迪。媽媽的茉莉花香水沒有帶走,曉迪想媽媽了就聞聞香水,她在別人面前裝的很堅強可是自己卻很想媽媽。

  曉迪上四年級時,來了一位新老師,這位老師姓徐,曉迪再見到她時又聞到了茉莉花的味道。曉迪的淚水奔出了眼眶。當徐老師想更了解同學時。三班李凱的奶奶跑來了,對徐老師說:徐老師,我是曉迪的鄰居。聽說您要家訪是嗎?那你千萬不要去曉迪家,曉迪很可憐,她在小時候她爸爸就把她媽媽逼走了。她爸又給她娶了個后媽,她不管老師家訪幹什麼,曉迪回家就打罵曉迪,把她打得皮開肉綻。所以有什麼事你就來找我吧!”

  第二天,徐老師讓曉迪晚進教室幾分鐘,曉迪很納悶,之後,曉迪以一個遲到者走進教室,同學們給曉迪鼓掌,徐老師說:“你很堅強,你值得我們學習。”當曉迪再次聞到茉莉花的香味時,她笑了,徐老師笑了,同學們也笑了。曉迪說:“我永遠喜歡茉莉花,因為它含有濃郁的親情。同學們再次個曉迪鼓掌。從此曉迪很幸福,因為她有許多愛她的人。

  六年級:唐思琪



茉莉花香 標籤:茉莉花香作文 茉莉花作文 美麗的茉莉花作文 茉莉花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