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四川汶川大地震1000字作文

四川汶川大地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也許現在發這篇文章似乎晚了點,但是,我相信,愛心和感動是沒有時間限制的!那些在地震災難中的感人片斷,令我,不令我們潸然淚下。

  我是今天才在電視上看到的這條消息,一名叫陳堅的男子被困148小時,最終,被消防官兵從廢墟中解救出來之後,不幸身亡。呈現在我眼前的是這樣的畫面:陳堅用部隊的電話在廢墟中向遠方的妻子報了聲平安,並要妻子等他回來。可是,當他被救出來后,卻搶救無效而死亡。軍醫在不停地為他做人工呼吸,另外一名官兵也在一旁不停地叫他,可是,陳堅卻毫無反映。軍醫扒開他的眼皮,看了一下,傷心地走開了……這一刻,我們都明白了,一個經過戰士們不懈努力營救出來的堅強男子,永遠離開了我們!一位戰士像是在責怪似的說:“你可真傻啊!我們努力了一下午把你救了出來。你堅持了這麼長時間,怎麼堅持不住這麼一會兒呢?”但說話的時候,眼眶漸漸紅了。一直充滿信心報道的記者,此時也顧不上報導,失聲痛苦起來。她走到陳堅身旁,一邊搖着他,一邊說:“陳堅,你要挺住啊!你一定要堅強,你不是還讓你的老婆等你回家一起過日子,重建家園嗎?醒醒啊!陳堅!”看到這裡,奶奶飽經滄桑的臉上,顯現出紅紅的眼眶;母親背對着我,抹着眼淚;我更是任淚水流過臉頰,也讓心靈受到洗禮。一個個鮮活的生命逝去了,怎能不讓我們傷心?只要有一絲希望就盡百倍努力的戰士,怎能不讓我們感動?

  而這則消息就是我從別人那裡聽到的:一位偉大的外面還是四川汶川大地震的募捐節目,一首首歌曲,一句句鼓勵的話語,在千家萬戶中徘徊着……

  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大地震。那時,我們正上着課,懶洋洋的。卻不曾想過,感受到四川此時天搖地動,一瞬間,這些地方成了一片廢墟,許多人喪失了生命,許多人被壓在廢墟地下,抱着希望,等着奇迹……

  這瞬間以後,許多人成了孤兒,許多人失去了摯愛的親人,這種痛,誰能理解?我也害怕有一天,這裡也會地震,我也會失去親人……

  以前,我總覺得這個世界是冷酷無情的,國家與國家之間是競爭的,這個世界,這個社會的人是自私的。但是這次,在電視機上,我看到了人的熱心,善良,每個人都有愛心,樂於為別人付出,將心比心,感同身受。

  為了災民,可以棄自己的親人不顧,先顧災民;獻血的長隊,募捐的長隊;每個人可以捐出自己的血汗錢去幫助別人……感動的事是說不完的,他們,讓我改變了對世界,對人們的看法。人之初,性本善。

  這次災難,讓我看見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團結,中華兒女的愛心。我相信,13億中華兒女的心一定可以戰勝這個地震的。

  四川,加油!



四川汶川大地震 標籤:四川汶川大地震作文 四川汶川大地震后感作文 汶川大地震作文 5.12汶川大地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