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桃花如雨紛落下,不知春燕几時回?1100字作文

桃花如雨紛落下,不知春燕几時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黎明初曉,出戶細思量,卻看桃花如雨紛落下,不知春燕几時回?

  ——題記

  一片,又一片,夜,靜靜地,我,躺在床上,傾聽着花瓣落地的聲響。窗邊的桃樹似一位即將出嫁的新娘,靦腆地低着頭,不由地撒了些臉上的胭脂——花瓣,可雙頰又泛起了紅暈。一片,又是一片,夜,還是靜靜地,現在,只有城,沒有鄉,只有同學,沒有姐姐。不由地,我,想起了幾年前——

  一隻蝴蝶在上下翻飛,不斷地扑打着黃翼,我,高高地伸出短短的雙臂,搖動着,姐姐跟在我的身後,不停地喊着:“青青,青青!”我回頭,看着姐姐一副着急的樣子,卻跑得更快了。為了能早點捉到那隻誘人的蝴蝶,我的手更加努力地向前伸着,嘴裡還含糊地說:“姐姐,姐姐,快,不然蝴蝶就跑遠啦!”那時候的我還小,總是把姐姐喊成雞雞,而我那可愛的姐姐,也總把青青喊成漆漆。但誰也不知道,那時候的我們是多麼的快樂。

  鄉間的小路永遠是歡快的。一塊塊土磚鋪成的小徑永遠是彎彎曲曲,伸向遠方,縫隙間或偶爾有些青苔冒出的小腦袋,徑邊是整片的桃樹林子,春天一到,花瓣一灑,我們便坐在這華貴的地毯上快樂地趣談,翻跟頭,互相撓痒痒,抱着對方睡覺,或倚着大樹小憩。這裡被成片的桃樹包圍,四周是亮堂堂的粉色,陽光從桃樹林頂上的一個大圓洞直射進來,林子永遠不會陰森森的,活像一個粉色的天堂。姐姐和我從來不迷路,因為我們的秘密小徑,就是粉色天堂的通路。

  太陽漸漸落下,從一個灼目的光球變成了一隻金燦燦的甜橙。陽光從桃花林中的縫隙間探了出來,輕輕柔柔地撫摸着小溪,水流淌着一層蜜色的光,花瓣也飄灑在小溪之上。我與姐姐手牽着手坐在溪邊,光着腿,赤着腳在水中蕩來蕩去,花瓣親吻着我們,我們感到無比愜意。

  我們玩得正起勁兒,姐姐突然停了下來,不動了,我很納悶,便問:“姐姐姐姐,你幹嘛?”姐姐看着我,嘆息似的,說了一句當時令我難以費解的話:“馬上你就要上學了,就要離開我們了,以後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像現在這樣啊?”我心裡糊塗,但看到姐姐一副難過的模樣,也不知怎麼的,冒出一句:“姐姐,我以後一定會回來玩的,還會像現在這樣!”姐姐那汗津津的手又握住了我,緊緊的,許久都未鬆開,“希望這樣吧!”我,姐姐,異口同聲。於是,那一天,我們許下了一個共同的願望。我們身後,風景依在,桃花依舊——

  那一幕似乎又浮現在我眼前,一夜了,我未合眼。從那以後,我從未在桃花紛飛的季節回到故鄉,從未在春燕回歸的日子和我的姐姐相聚過。倚在床前,想着遠在故鄉的姐姐,我,淚兩行。

  黎明初曉,出戶細思量,卻看桃花如雨紛落下,不知春燕几時回?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桃花如雨紛落下,不知春燕几時回? 標籤:落下作文 春燕作文 偶爾停一下,真好作文 雨紛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