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理想之花800字作文

理想之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談起理想,人人都不陌生,幼兒園時,小小的手會高高的舉起來,“我長大要當警察”、“我長大要當科學家”、“我長大要當明星”、“我長大要當主席!”……小學低年級時,手會端正的立在課桌上,“我要當畫家 ”、“我要當主持人”、“我要當老師”……一眨眼我們已經六年級了,即將畢業的我們又會綻放怎樣的理想之花? 

  我是大家公認的科幻瘋子,喜歡中國漫畫《偷星九月天》,日本漫畫《守護甜心》……不僅這些,英國作家J·K羅琳的《哈利·波特》也被我視為“掌上明珠”,我喜歡他們的文筆,更喜歡他們的想象。自從我喜歡上他們,我就立志要做一個像儒勒·凡爾納一樣的小說家。 

  媽媽不喜歡我看閑書,整天在耳邊嘮嘮叨叨:“你說你 ,啊!學習不是最好,鋼琴學的一般般,要啥啥不行,還有心思在這兒看漫畫,看閑書,你還真遺傳你爸爸那慢騰騰的基因,你說你咋不像我呀,啊!廁所一呆就是兩三個小時,你也不嫌臭,就呆得哪兒看那破書,有啥用?”天啊,我討厭把別人的思想強加在我的頭上,我有自己獨樹一幟的思考方式。看書有什麼不好,快樂的童年,沒有了想象,就像魚兒遠離水,沒有一絲生機。為什麼大人的日子就只有忙碌的工作,“享受是死人的權力”的生活?因為他們沒有了那顆會幻想的心靈,用自己的手封閉了享受的權力。其實想象就像一杯茉莉花茶,匆匆咽下,留在喉嚨的只有苦澀。如果細細的品味,會發現它會有一種獨特的清新,停留在味蕾,從舌尖緩緩流入。 

  自從有了這個理想,我經常會寫一些短篇的科幻小說,睡覺前,我會閉上雙眼深思,思考一些有趣的問題,比如:風信子為什麼有那麼多顏色,淡雅的藍色,熱情的紅色……這些顏色可以引出些什麼?想象豐富了,生活充實了,文筆不好,能寫出什麼呢?我會讀一些著名小說,文學名著,個人喜歡的那些現代小說,文章也不例外,這些將充實我的筆尖,然後在紙上把我的想象描寫得更加動人,把我的想象勾勒的更加美好。 

  理想之花綻放,作家之夢給了我信心和力量,讓那理想之花更嬌艷!正如歌里所唱的: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地過每一分鐘;我的未來不是夢,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動……

理想之花 標籤:理想之花作文 夢想之花作文 夢想之旅作文 智慧之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