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請乘理想之馬,揮鞭從此起程600字作文

請乘理想之馬,揮鞭從此起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個人若是沒有了確定航行的目標,任何風對他都不是順風。”正如蒙田所說的。一個人如果沒有確定自己的生活目標,他便不能很好地約束自己、要求自己,、使自己成為一個成功的人。這是我在學習了《理想》這篇課文後才知道的。 

  理想,在不同的時代和角度是不同的。我們不能因為有了燈就放棄了其他;不能因為有了文明就忘了創新;不能因為有了鉛筆就放棄了鋼筆......正是如此,才有我們今天美好的生活,我們不僅僅滿足眼前的景象,而是去為了更好的理想去拼搏、去奮鬥、去努力! 

  就像廣州在創建衛生文明城市一樣。在那之前,成為全國衛生城市之一是所有廣州市民的理想,所有的市民為此盡一份力,出一份心,街道更乾淨了,綠蔭多了,垃圾也變少了,這就是我們為理想付出的努力,當然我們也沒有白費,成為了全國衛生城市之一。現在我們又向更好的理想作出努力,所有的市民都在為廣州創建文明城市而努力着,也許,在你的身邊,少了許些髒話,反而多了幾句“謝謝,對不起,沒關係!” 

  這就是理想帶給我們的動力。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受學生歡迎和喜愛的教師。而這個理想也曾帶給我許許多多的鼓勵和動力。當我感到學習有多麼累時,我想鬆懈,可是,我不能,不然我用什麼來教我的學生呢?如果我感到作業太多,想馬虎應付時,可我不能,也許馬虎的那道題正是我的學生考到我的題呢?所以,我要認真學習,為將來打下一個牢固的基礎,最終實現我的理想! 

  “理想並不能夠被現實征服,希望的火花在黑暗的天空閃耀!”就像巴金爺爺說的那樣,我要為我的理想去拼搏、去努力、去奮鬥!來擦亮我生命中的火花!

請乘理想之馬,揮鞭從此起程 標籤:理想之花作文 從此作文 起程作文 馬,我為你哭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