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點燃理想之火500字作文

點燃理想之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理想是一個很近又很遙遠的東西,如果你不努力,它就會離你越來越遠。相反,如果你朝着它指引的方向走,那麼它就離你越來越近了。

  理想,猶如一團火,點亮了心中的黑暗理想,猶如一個發動機,激勵着我們向前;理想,猶如燈塔,指明了我們前進的道路……請試想,一個沒有了理想的人不就如同沒有了人生的目標與信念?行屍走肉般活在世上有何意義?周恩來之所以成為人們所敬愛的總理,那是因為他從小就有“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理想;一代梟雄成吉思汗能統一中原,是因為殺父之仇不可不報的念頭無法讓他釋懷;貝多芬被人們尊稱為“樂聖”,正是因為他對音樂的滿腔熱忱……也許,有無數的人用一生去尋找他的理想,最終卻不能如願,但他們的一生都在奮發與向上的努力中,在不斷的探求中,使他們的人生同樣變得有意義,而這些人同樣值得敬重。

  理想無貴賤之分,小時後市場異想天開的想做科學巨人、商界巨子……而現在的我變得現實起來,當前,我最大的理想就是能順利進入高新一中重點班,也許這裡我伸手可觸,但在我將來的人生中會有更多的理想誕生,而其中的一部分將會成為現實。

  “人,無志而不立”,點燃理想之火,向著他努力吧!

  人只有有了理想才有努力的方向,讓我們點燃理想的火炬,向前奔跑吧。

  六年級:尚磊



點燃理想之火 標籤:理想之花作文 希望之火作文 點燃作文 點燃希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