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游江南第一關400字作文

游江南第一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隨着爸爸和媽媽,遊玩了江南第一關。 

  走過伏嶺 ,就來到江南第一關。道路右邊是逍遙河。河水錚琮,河水一股股衝到岩石,翻滾起浪花。響聲隆隆,令人感到壯觀。左邊是一座座巍峨的高山。抬頭仰望,一個個靠山的石頭形狀各異,顏色也有趣:有的中間是一根立着的石頭,兩邊也有一根立着的石頭,不過相對來說,要短一些,三根石頭立在一根橫着的石頭上,真像“山”字。有的酷似一隻手,五根手指上的指紋和手心上的紋都與這相似。還有的像是一隻海龜,全身都是綠色的…… 

  走到黃茅培村時,我看到了一些用石塊磊起來的房屋,心頭一振,這麼陡峭的山路,我們空手走到這裡已經感到很累了,何況還要抬着沉重的石塊,就算蓋成房子吃苦不說,以後生活在這裡吃用的東西都得從山腳下一擔一擔的往上挑,不真不敢再想下去,難怪這兒民間留下這麼一句“前世不修,生在徽州,十三四歲,往外一丟。”而正因這苦的環境造就了歷代名人,象徽商巨子胡雪岩,明代尚書胡宗憲等。 

  江南第一關不僅景色壯麗,而且更重要的是它的精神——不折不撓,勇於攀登.

游江南第一關 標籤:游江南作文 游江濱作文 江南作文 江南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