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水仙花500字作文

水仙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水仙花 

  莆田市城廂區第一實驗小學六年(1)班 蔡學方 

  纖細的腰身,雪白嬌嫩的花瓣兒,溫馨淡雅的花蕊,組成了一朵小巧玲瓏的凌波仙子——水仙花。 

  水仙花是這周剛剛入住我書房的好朋友。開始她的模樣很不起眼:一盆“洋蔥頭”,上面還帶着幾根翠生生的“蔥”。我說:“難道這就是天下聞名的‘凌波仙子’水仙花嗎?”媽媽微笑着說:“現在的水仙的確毫不起眼,但到了開花之時,你就能領略到水仙的獨特風姿。” 

  星期五,我放學回到家,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迎面撲來。我急忙奔入書房,啊,書桌上的水仙花開了!那一根根直立向上的葉莖上綻放着一朵朵可愛的小花,每一朵花大約有五六個大花瓣,純白的就像白蝴蝶的翅膀,加上那花中淡黃色的花蕊,愈顯出水仙的淡雅、純潔與美麗。一陣風兒拂過娉婷秀麗的水仙,脈脈素香悄然而至。我已經分辨不出在翠綠的花莖襯托下的美麗仙女是婀娜多姿,還是亭亭玉立?是小家碧玉,還是大家閨秀?我只是被她的嬌艷高雅所深深吸引! 

  水仙不但高雅,而且十分堅強。一天,我把水仙花放在窗檯,夜裡下了一場雨,第二天醒來,我想:完了,水仙花一定都被打蔫了。結果,花兒不但在寒風中傲然挺立,還開得更大,更艷,更香了。我被她特有的氣質和風骨所深深折服! 

  啊!我愛水仙花,我更愛她堅強不屈的品格! 

  ( 指導老師:莆田市城廂區第一實驗小學 張蘭玉)

水仙花 標籤:水仙花作文 我愛水仙花作文 水仙花開作文 水仙花開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