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水仙花600字作文

水仙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水中仙子何處來,翠袖黃冠白玉英。”古人這首詠水仙的詩,寫盡了水仙花的風韻。知道這首詩的人恐怕不多,但喜愛此物者絕非少數,他們都像我一樣深愛着水仙花。 

  去年十一月,媽媽買了幾個水仙頭,已經發了芽,那嫩芽呈青綠色,水靈靈的,討人喜愛。我見后高興極了,立刻找來了一個小盆,灌上清水,又放了些鵝卵石,把水仙頭栽了起來。從此,我每天放學回家都要看看我那心愛的水仙花。 

  日子一天天過去,水仙花的葉子也在一天天長高。忽然有一天,我發現水仙花的葉莖上長出了花苞,於是,我照管它更仔細了:天冷時就搬到家裡來,有太陽時就讓它晒晒;水少了再補上,水髒了就換掉。花苞在我的照管下,慢慢的長大了,長胖了。 

  一天中午,我放學回來,照例看了看放在陽台上的水仙花。啊,花苞脹破了,露出了十來個小花蕾,有幾個還咧開了嘴,看來要開花了。果然不出所料,第二天早晨,我一開門就聞到了一股香味。啊,陽台上的水仙花開了!我仔細一看,只見那盆水仙,亭亭玉立,美而不驕。那一根根莖葉,直立向上,好象鋒利的寶劍,實在好看。葉莖上還有那一朵朵小花,仔細看看,每一朵花大約有五六個大花瓣,純白的就像白蝴蝶的翅膀,花中還有黃色的花蕊。走近聞一聞,那種沁人心脾的清香,一直醉到我的心底。過了幾天,其它的花也開了。它們簇成一團,在迎接春天的到來。 

  水仙花的美麗淡雅,清香四溢,使人陶醉,令人遐想。 

  啊,水仙,你是純潔美麗的“凌波仙子”,你有着特有的氣質和風骨,給予人的很多,要求人的很少;你無意炫耀自己的華麗,卻處處顯示出自己的淡雅樸素。我愛你,美麗的“凌波仙子”——水仙花。 

  指導老師:劉老師

水仙花 標籤:水仙花作文 我愛水仙花作文 水仙花開作文 水仙花開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