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水仙花500字作文

水仙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春節前,爸爸到花市買回一盆水仙花,擺在客廳里,美麗極了。 

  水仙花像婷婷玉立的仙女,既漂亮又高雅。水仙花的底部比我的拳頭大,一層褐色的皮包着潔白、細嫩的肚子,儲存着大量養料,為水仙花的成長提供營養。它的頭下面長着密密麻麻的白色的根,像老太爺的白鬍子,雪白雪白的,吸收水份和營養。頭部向上分開五、六個枝條。枝條都是由葉子組成的,長長的葉片均勻地生長,直直的,沒有一片葉子下來,葉子的底部是青白色的,上面是翠綠色的,摸上去有厚厚的手感,枝條的中間長出一枝筷子大小的莖,每個枝長開出四、六朵鮮花,每個花朵分為三層,最外層是六花瓣潔白的、均勻的花葉,中間像一個金黃色的木桶,直直的,內層是三根毛茸茸的枝條,還有一根是白色的花芯,整個花朵就像一個特致的小酒杯,金光閃閃。當水仙花開放的時,發出陣陣濃郁的清香,整個房子都能聞到,令人心曠神怡。一陣風吹過,小花搖晃着腦袋,擺動着它美麗的身軀,似乎在翩翩起舞,真是令人賞心悅目。怪不得水仙花有“凌波仙子“的美稱。 

  水仙花有不求索取,默默奉獻的精神,它不需要什麼肥料和營養,一盆清水就可以長出美麗的鮮花。它奮發向上的精神鼓勵着我們不向困難低頭,力爭上遊。我愛水仙花!

水仙花 標籤:水仙花作文 我愛水仙花作文 水仙花開作文 水仙花開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