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青銅葵花》有感450字作文

讀《青銅葵花》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這段時間裡,我讀了《青銅葵花》這本書。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城市女孩葵花和一個鄉村男孩青銅成了兄妹相稱的朋友。他們兩在一起生活了五年之後,葵花被命運召回了屬於她的城市,從此男孩青銅就天天盼望她回來。青銅因為太想念妹妹葵花竟然喊出了:“葵-花-!”青銅是個啞巴呀!他對葵花的濃濃的情誼賽過親兄妹。

  在這本書中,最令我感動的人是養鴨子的嘎魚。剛開始嘎魚因為葵花沒有選擇在自己家生活而對葵花有些惡意,但是後來,葵花在和青銅躲藏的時候,由嘎魚為他們送飯吃。我認為其實嘎魚的心腸並不壞,他在別人需要他幫助的時候伸出了自己的援手。因為他知道葵花過不了多久就要離開大麥地了,大麥地所有的人都會想念葵花,包括嘎魚。所以這段時間他對葵花他們特別好。每個人的心裡都會有善良這一部分,每個人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會露出善良的一面,甚至是罪犯也有溫柔善良的一刻,就像我曾經讀過的一個故事《用心裡的善良換取別人的善良》一樣。

  善良是人們的本質;善良可以得到他人的尊重;善良,人生的第一基礎道路!人之初,性本善!



讀《青銅葵花》有感 標籤:讀《青銅葵花》有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后感作文 《青銅葵花》作文 《青銅葵花》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