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同學400字作文

難忘的同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光陰似箭,日夜如梭,轉眼間,我們要離開老師、朋友和同學。在班級中我最難忘的還是李小紅的助人為樂。 

  那是小學五年級的一次數學期中考試,考試前一天,老師囑咐我們:“同學們,這次考試有畫圖題,大家一定要帶好鉛筆尺子。”當天晚上,我複習到很晚,沒有收拾考試要帶的東西。第二天早上,我睜眼一看,啊?都7點30了!糟了,考試要遲到了!我匆忙穿好衣服,把攤在桌上的鉛筆,橡皮等等一股腦地往書包里一賽,就飛奔向了學校。到了教室,我把東西一件一件地掏出來。鉛筆,橡皮,鋼筆,尺……咦?啊!尺子!我忘帶尺子了!完了,離考試就剩5分鐘了,怎麼辦? 忽然,我聽到身後傳來一個聲音:“你怎麼了?丟東西了嗎?”回頭一看, 是李小紅。她沉沒了一會,說:“我給你吧。”我正在納悶,忽然見他把他那把新尺子“啪”的一聲折成了兩半,把其中一截遞給我,說:“給,拿去用吧。” 

  離別之懷,我想跟李小紅說,你把自己新的尺子折斷,你這助人為樂讓我難忘。

難忘的同學 標籤:難忘的同學作文 難忘的同桌作文 我的同學作文 誇誇我的同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