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當老師不在的時候600字作文

當老師不在的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老師,是一盞明燈,無論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上,都給我們正確的指引,使我們不會誤入歧途。 

  那一次,老師不在,我手足無措…… 

  那是五年級下學期的期末考試,我們先要進行語文考試。“鈴鈴鈴……”開始考試了,我拿起“武器”(筆),準備和“敵人”(試題)進行一番“搏擊”。過程中,可真是困難重重啊!我頓時感到:成功之路是荊棘滿途的。出於自然反應,我抬頭一看,唉,忘記了老師是不會在試室看着我們的。無奈的我看着正在悠悠閑閑地喝茶的監考員,突然有個“歪念頭”:“嘿,我從來沒當過‘長頸鹿’,這次就……嘿!只此一次,下不為例。”眼珠還沒有轉過去,腦袋兒已經以光速轉動,瞬間,我眼前浮現起老師教我們人生道理的一幕幕情景。“對啊!考試是不能用旁門左道的招數取得好成績,這樣只會自欺欺人,不是自己‘真正的高度’。”一下子,我的頭腦清醒過來,彷彿感到老師其實仍在我們的身邊指引着我們,老師對我們的教導我還刻骨銘心!我重新振作起來,心中有着一股神奇的驅動力。雖然現在老師不像以往那樣,看見我們愁眉緊鎖就向我們指點迷津,但我心中的老師仍在支持我、鼓勵我:“不被困難嚇倒,就更容易達到成功的彼岸。”風伯伯“指揮”着樹兒們,奏起樂曲,彷彿也在為我加油。我拿起筆,十分暢順地作答,筆頭飛快地舞動着…… 

  考試結束了,我心滿意足地走出考場,向心中的“老師”彙報了情況。這次,老師雖然不在,但也給了我正確的指引。啊!老師的影響力可真大啊!

當老師不在的時候 標籤:當老師不在的時候作文 老師不在的時候作文 當老師不在場的時候作文 老師不在場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