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扣好人生扣 一生誠信人1300字作文

扣好人生扣 一生誠信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孟子曰: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題記

  阿信是班裡的勞動委員,平日里都不受同學們的待見,這皆是因她那刻薄的值日要求。就拿值日來說吧,掃地連一個頭髮都不許放過,否則你就等着吃了它吧;拖地要求每一角落每一寸地都要乾乾淨淨,水分均勻;擺桌椅每一排每一列都要相互平行,就差拿捲尺來量了……面對這樣一個極品勞委,各位同學可謂是載聲怨道,叫苦連天啊!!!

  可直到那一天,我對她改觀了。

  那一天黃昏,霧早早就落下了,在四周暈開。電線杆上掛着一個斷線的風箏,孤零零地蕩來蕩去。天逐漸地蒙上一層黑紗,路燈也亮了,在霧裡濃成化不開的黃光。剛走到單車棚的我,卻發現忘帶鑰匙,無奈地折回教室。此時偌大的教學區只剩下初三級的燈是亮着的。咦?怎麼班裡的燈還亮着的呢?我躡手躡腳地朝教室邁近,隱隱約約地聽到沙沙沙沙的響聲,我拐過轉角,卻意外地發現:勞委竟然還在掃地!?空蕩的教室里,只見她頭微微地低下,手中的掃把像畫家的畫筆那樣,一筆一筆地在地上畫著,但卻比畫家少了一份隨意,多了一份認真,掃把慢慢地把垃圾推在一起,凡是掃把經過的地准一塵不染。忽而阿信眼裡一亮,往牆角的方向,揮起掃把,把那藏身極其隱蔽的死角垃圾輕輕鬆鬆地揪出來,憑藉她對垃圾的精準衛星定位,課室很快地打掃地一塵不染。本以為她會就此收手,但沒想到她擦了把汗,就抄起一抹布,爬高爬地地擦起黑板,手中的抹布不停在空中飛舞,在黑板上留下一條條均勻的水印……

  等她擦完,我不好意思地走進課室,摸摸頭問道:“阿信,平時我們走後,你都一個人在這收拾這個攤子啊?”“對啊,其實說真的,我對你們值日要求才是剛剛及格而已。你們很多地方還需要改進啊。”阿信一邊回答一邊擦着布滿晶瑩汗珠的額頭“但是你也沒必要犧牲自己的私人時間來搞衛生,而且你背地裡還要受這麼多同學們的輿論,這對你一點都不公平啊!值日這些事得過且過就行了,勞委這樣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何必這麼認真呢?多為自己着想着想吧!“我坦誠地勸說道。阿信聽了后沉默了一會兒,正當我以為她想通了,卻聽到她卻斬釘截鐵地說:“這是我的職責,我答應過黃老師要管理好班級的衛生,說過就要做到。這是父母從小教我的,做人要誠信,誠信為人之本啊!”“但是誠信真的這麼重要嗎?”我狐疑地看着她。“誠信就好比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如果你第一粒扣子都沒扣好,後面的扣子也跟着亂了,那麼衣服會穿好嗎?所以沒有了誠信,人生還會走得好嗎,無誠,存步難行啊!父母為我取名帶信字,就是要我無論對人對事都要講誠信,而且國家也把誠信納入社會核心價值觀里,就是為了弘揚誠信,所以難道我們不應該講誠信嗎?“聽了她這一番話,我沉默了……

  回家的路上,霓虹燈依舊在黑夜裡肆無忌憚地穿橫着;路燈把人影拖得老長老長的;耳邊的叫賣聲,聲聲不絕……而我的腦海里只剩下阿信的那句話:誠信是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確實如此,例如好客山東的名牌就毀於不誠信的天價大蝦;29.4萬嬰兒的健康被不誠信的三鹿奶粉而損害;以及各種各樣的毒大米、毒豆芽、毒豆腐、毒白酒、“瘦肉精”事件……這些各種各樣不誠信事件,導致了社會的不安。所以欺騙謊言很多,但掩蓋一個謊言則需要另一個謊言,隨之越來越膨脹,最後時間還原了真相,下場就落了個騙子的罵名……

  一言之美,貴於千金.請扣好人生第一顆扣子吧!

扣好人生扣 一生誠信人 標籤:誠信人生作文 好人一生平安作文 美好人生作文 好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