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夢想童年800字作文

夢想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時我在一片混沌的海洋中,我夢想見到第一縷陽光。在伸手不見五指(不知五指是否已經長成)的黑暗中,蠕動、律動、躁動着,充滿了對陽光的夢想與渴望。從媽媽的肚子里出來,經過一番聲嘶力竭的啼哭之後,我安詳地躺在護士的臂彎里。 

  護士把我抱出產房,早已在門口守候的爺爺、奶奶、爸爸立刻即了上來,他們笑得忘乎所以。護士掀開裹着我的小被,此時我驚異地見到我人生中的第一縷陽光。那是公元一九九七年十二月二十三日上午十時五十分,陽光在我眼前晃動,新奇而明亮,絢麗而和煦。夢想的實現在劇烈的慘痛之後又顯得那麼平易和順理成章。 

  此後的好些年,大人們都說護士抱着我掀開小被讓他們看時,我睜着眼,骨碌碌地四下看,別人都不信,但我相信。因為爺爺、奶奶、爸爸都說第一眼看見我時,我丑的看不得,其實我那次見他們也覺得他們很醜,只是我當時說不出來,現在也不好意思說罷了。 

  我的第二個夢想是從五年前開始,到什麼時候能實現還不知道。五年以前的一個春季,爸媽就離開幼小的我到異國他鄉追逐他們的夢想,從此以後,和爸媽團聚就成了我的第二個夢想,也許是三年,最多要幾年才能實現這次卻不知道。 

   記得那年一個草長鶯飛的日子,我從睡夢中醒來爸媽已經走了,臉頰上彷彿還留着他們親吻的餘溫。我沒哭鬧,也不清楚這對我意味着什麼,但我隱隱約約感覺到這對我、對爺爺、奶奶都是一件十分重大的事。從此只能看到爸媽的音容笑貌,卻不能投入他們的懷抱。我聽到他們對我的思念和摯愛,我對他們說:“我也愛你。”我的第一個夢想是以月計,第二個夢想卻是以年計算,這想起來未免使人傷感,但我堅信那新奇明亮絢麗和煦的陽光會出現在我眼前。 

  童年是個多夢的季節,看到科學的神奇,就有想當愛因斯坦、居里夫人的夢;看到文學的優美就有想當J.K羅琳、安徒生的夢;看到繪畫的瑰麗就有想當畢加索、CLAMP的夢……但是,這些夢想也許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改變,只有對生命的執着和對親情的渴望會成為永恆的追求。 



夢想童年 標籤:童年夢想作文 童年的夢想作文 成就夢想作文 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