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乘着夢想之船,向夢想前進!1600字作文

乘着夢想之船,向夢想前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夢想是燈,照亮我們人生的路;夢想是金,讓人生變得更加輝煌;夢想是太陽,照耀着一代又一代懷揣夢想的人。懷揣夢想的人不一定才高八斗,學賦五車。但有夢想的人一定是樂觀的,這些樂觀的人懷着夢想,懷着對未來的期望向著目標前進。懷揣夢想的人不一定品學兼優,美麗動人,但有夢想的人一定是有才能的。這些有才能的人懂得在21世紀的今天,才藝和特長是必須要有的,高分低能不受這個社會的寵愛。筷子兄弟說:“曾經懷揣夢想的我們,現在成了什麼模樣?”是啊,那些曾經有過雄心壯志的人啊,為什麼不努力追求自己的夢想呢?一個人如果有夢想,他的生活將充滿鬥志;一個人如果沒有夢想,他的世界將失去色彩,漸漸墮落,頹廢。“放飛你的夢,不怕山高。勇敢做自己,就是最好,成長的路上總有煩惱,與夥伴一起愛的擁抱。”一首優美的樂曲使我如痴如醉,就這麼把我引入了《開學第一課》的王國……今年的《開學第一課》

  今年的《開學第一課》第一節班主任是主持人撒貝寧,我們的夢想老師是曾經在天宮一號太空授課的王亞平王老師以及空軍跳傘運動大隊的隊員付麗娟姐姐。在這節課上,王老師說了一句令我印象深刻的話。她說:“追逐夢想的路上並非一帆風順,擦乾眼淚不輕言放棄,就會離夢想近一點再近一點。”這讓我想起之前在少年宮中學習的那些日子。我很喜歡畫畫,媽媽雖然很支持,但爸爸卻認為“畫畫不能當飯吃”,不贊成我學畫。我還記得爸爸說:“放心,閨女,你想學就學。這是你的夢想,就算一萬個人反對,自己堅持就對了。”爸爸的這句話和王老師的話真是不謀而合,也讓我學畫的心更加堅定了。

  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我夢想着成為畫家,而付麗娟姐姐卻是擁有一雙飛翔的翅膀。我很佩服她在藍天中勇敢下跳的這份勇氣——因為我恐高。我想,巾幗不讓鬚眉也許說的就是王老師與付姐姐吧!

  《開學第一課》第二節是王小丫主持的,黃綺珊黃媽在節目中與舞蹈老師方俊、在地震中失去雙腿的“最美舞者”廖智一同演唱了歌曲《怒放的生命》。媽媽說,無論是歌曲還是演唱者,全都令人敬佩。的確,廖智是不平凡的舞蹈老師,她因地震而失去了雙腿,失去了繼續追尋夢想的利器。但她沒有放棄,而是逐漸適應假肢,決心把自己的夢追回來。她的故事令我們動容,她的事迹讓我們感動,她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開學第一課》第三節是方瓊阿姨主持的,我喜歡的鋼琴家郎朗以及教腦癱兒子學鋼琴的鄭亞波鄭媽媽。鄭媽媽是加油站女工,她的兒子患有自閉症,也就是不愛跟別人說話,只自己跟自己說話。爸爸說這樣的孩子教起來父母會特別累。但鄭媽媽沒有叫苦叫累,反而堅持在十一年中教她兒子鋼琴,想要讓孩子活得更有希望。她說:“即使全世界都放棄你,媽媽也不會放棄你。彈鋼琴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它給了我和我的孩子最後的希望。只要堅持夢想,每個人的人生,都能精彩。”鄭媽媽之後與其子彈唱了《親愛的小孩》,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聽到這歌時我和媽媽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淚。

  觀看了《開學第一課》后,最讓我感動的是汶川地震最美舞者廖智:廖智從小喜歡隨着音樂翩翩起舞,雖然沒有成為一名舞蹈演員,但舞蹈老師的工作也讓她感到無比快樂。突如其來的汶川大地震,奪去了她的家人、她未滿周歲的孩子以及她輕靈舞動的雙腿,假肢帶來的劇痛,一度使她放棄重新起舞甚至重新站立行走的夢想,假肢也被她扔在角落。直到一次獨自在家的她需要上廁所,不得不爬着找到假肢,忍痛一步一步挪到衛生間,卻狠狠地摔在地上,在痛哭之後,廖智發現穿戴假肢也並不是無法想象的事情。

  廖智,十天學會穿假肢站立行走,一個月後重新開始跳舞,“一旦發現你不再恐懼害怕,困難也不是那麼難以戰勝。”接下來的時間,她做了很多健全時不曾嘗試的事情,游泳、攀岩、登山,對夢想的堅持,給了她一次重生。

  她真的是美麗的,不管是動的還是靜的鏡頭,我還聽到了她的聲音,聽到她在經歷了失去親生女兒,雙腿被截肢后對於失去,對於生活加於她的苦難的感言,她說的那麼平靜溫柔,她說她必須要堅強,而一個女人的堅強就是可以用她柔弱的雙肩去承擔,或者去獲取她應得的照顧,一個女人的堅強就是無論遭遇了什麼挫折,都可以一直平靜,一直溫柔的看待這個世界。而失去就是,讓她更懂得了珍惜。

  夢想是人人都擁有的,但我們是否能夠實現不是取決於別人怎麼看,而是自己怎麼做。看了《開學第一課》后,我會更加堅持自己的夢想,讓自己的夢想開出驕傲的花。無論貧富貴賤,在我們生活的路上,我們都要克服困難,朝着夢想一路向前。

  山東濟寧鄒城市鄒城市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劉得府 筆名:藍天樹綠



乘着夢想之船,向夢想前進! 標籤:乘着夢想的翅膀作文 向前,向前,向前作文 夢想之旅作文 夢想之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