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用夢想守望夢想1100字作文

用夢想守望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上帝沒有賜予我們翅膀,但賜予了我們會飛的心和能夠夢想的大腦,使我們有了一雙“隱形的翅膀”。——題記

  在我前進的路上,盡頭便是夢想的終點,抬頭便可看見夢想化作的星辰,希望的風漸漸吹散了成長中的憂愁。

  世界上最美妙的東西是什麼?那就是夢想。擁有夢幻般的華美、純潔和甜蜜,它是每個人心中最崇高的凈土。夢想是位絕代佳人,她擁有幽深的眼眸,讓我們看到了未來的希望;擁有甜美的聲音,告訴我們如何走好自己的路;她擁有纖巧的雙手,給予我們無私的幫助;她擁有博愛的心靈,永遠含笑相伴你身旁。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每個群體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而我的夢,也就是中國夢,中國的夢,等着我們去實現。

  夢想,讓勇敢之花更加鮮艷。

  國有夢,國人亦有夢。一行“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道出一代梟雄的豪情壯志;一句“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抒發心懷天下的夢。歷史的筆鋒一轉,我們看到——周總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夢想,毛主席“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的宣言。

  “一個人可以一無所有,但是不能沒有夢想。”這句話,我一直記得。是的,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經歷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歷經滄桑信心不改。少年的夢想亦是祖國的夢想,古有戚繼光,少年立志,掃平倭寇;今日我90后之少年,立志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貢獻力量!

  夢想,需要創造,需要奮鬥,需要有問鼎蒼穹的勇氣。雖然有一些夢想確實遙不可及,就像天空中的星星,不管你如何去抓也抓不到。可是尋夢之路正如坐標上的正比例函數,每一條軸都從原點出發,無限延長,好像永遠達不到目標,卻從沒想過放棄,勇敢去接近自己的夢想。我們也應如此,只要衝出起點,就不應在中途折斷自己飛翔的翅膀。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雖然今天的我們不需要經歷戰火的洗禮,不需要擔心國土的淪陷,但是,我們有責任去弘揚民族精神,為祖國的一切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從自己做起,響應時代的召喚,讓民族精神傳統的火炬一代一代的傳下去吧!當鴉片戰爭擊破“天朝上國”迷夢;當西方文明劇烈衝擊“天不變,道亦不變”的心理;當中華民族面臨“千年未有之變局”,面對“千年未有之強敵”,中華兒女就有一個夢想,一個民族復興的夢想。而這個夢想,則需要我們一代一代的追夢少年去守望。

  夢想,可以使人瘋狂,它是人生的動力,也是人生活的源泉,人為夢想而活。我們應該有夢想,就像石頭碎開的一剎那,去觸摸它夢想的天空,我們不怕別人奚落,因為我們有夢。追夢的路上,怎可能不跌跌撞撞;追夢的路上,沒時間再去遐想;追夢的路上,需要的是盯住目標,用行動去療傷,用夢想守望夢想……

  ——後記

  初一:俞家睿



用夢想守望夢想 標籤:麥田裡的守望者作文 守望者作文 守望作文 麥田的守望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