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屠戶與狼的故事700字作文

屠戶與狼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夜幕降臨,幽靜的小道上,屠戶正哼着歌靜靜地走在石經上。他但子中的肉已售盡,只剩下光禿禿的骨頭,可見他心情是多麼愉快。不妙的是,再回家途中,突然遇見兩隻狼,隨着屠戶走了很遠。

  這時,屠戶提心弔膽,無可奈何之下便把骨頭投給其中一隻狼,於是這隻狼得骨后停了下來,但另一隻狼仍然跟從,屠戶便又扔了一塊骨給它。本以為“打發”它們之後會識趣不在跟從,但與事實恰恰相反,骨頭已經沒了,可是兩隻狼還是像原來那樣跟從屠戶。

  屠戶這時感到很為難,恐怕前後都收到狼的攻擊。然後屠戶從不遠處看到田野有一個麥場,麥場的主人把柴草堆積在麥場里,覆蓋成小山似的。這時屠戶心中一顫:不如過去,將身子靠過去,兩隻狼對付我一個人正好減少了後面的攻擊。於是屠戶迅速飛奔過去靠在柴草堆下面,放下擔子迅速拿起屠刀。狼見此不妙立即停下腳步,眼睛狠狠地瞪着屠戶,之後兩隻狼對視許久,嘴露尖牙,神情狡詐,似乎策劃什麼陰謀。

  過了一會兒,一隻狼徑直離開,而對此另一隻像狗一樣蹲坐在前面,屠戶感到不妥,心中起了疑惑。又過了很久,那隻狼的眼睛閉上了,神情悠閑,從容得很。屠戶這時不在猶豫,突然跳起用刀劈狼頭,又連幾刀砍死了它。屠戶正要走,轉到柴草堆後面一看,發現另一隻狼正在柴草堆里打洞,想要從通道進來攻擊屠戶的後背,只見狼的身子鑽進去一半,只露屁股和尾巴在外面。屠戶悄悄地從後面砍斷了狼的尾巴和大腿,然後殺死了它。屠戶這時恍然大悟:原來前面的狼假裝睡覺是為了吸引敵方注意,以至與另一隻狼有充足的時間打洞從而攻擊自己。這時屠戶感嘆道:狼也太狡猾了。可是禽獸的手段又會有多少呢,只是添加笑料罷了。

  所以,對待任何惡勢力,我們都不能妥協讓步,必須敢於鬥爭。



屠戶與狼的故事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作文 狼的故事作文 笨狼的故事作文 狼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