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我給同桌“拍張照”900字作文

我給同桌“拍張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的同桌叫段思羽,她是今年才跟我坐在一起的,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最近,我從多個角度觀察她,給她“拍”了一張“全身照”。

   她身高一米四、五左右,一頭烏黑的長頭髮,高高的額頭上鑲嵌着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小小的嘴巴上面長着一個小巧玲瓏的鼻子,顯得十分可愛。

   我和她雖然坐在一起,面對同樣的老師,同樣的黑板,而每次考試下來,她的成績總比我好,在全班總是排列前幾名。好像她的耳朵比我靈敏,眼睛比我明亮,這是最令我敬佩她的地方。

   後來我仔細觀察她的學習方法,看她到底有什麼奧妙?

   一是發現雖然她平時特別愛說話,經常嘰嘰喳喳講個不停,可是一到上課時間,她的嘴就閉得緊緊的,好像貼了封條似的封了起來,只是專心地記筆記。有一次,我問她一個問題,她大叫起來:“你煩不煩!”這聲音被老師聽見了,我被狠狠批評了一頓,真是羞死人了!

   二是她按時交作業,每天早上一到學校就先把頭天老師布置的作業交了。我就搞不懂:她是什麼時候做的作業呢?問她,她才告訴我,原來每天放學回家首先就抓緊時間做作業,不要家長催促,自己把握好自己,做完作業再干其它事情——這恰恰是我最不行的地方!

   可是,她的性格很倔強,班上的男生把她看做一個十足的“女霸王”。有一次,我不小心被石頭絆了一下,差點跌倒。她看見后,不但不扶我,反而在一旁高興得手舞足蹈,幸災樂禍地開懷大笑。我惱羞成怒地嚷起來:“笑什麼笑?你沒見過雲南十八怪嗎!”——言者無心,聽者有意,她立刻進行“反擊”。只見她雙腳分開,彎成弓步形,兩隻“雞爪”兩邊各一個,擺成“九陰白骨爪”的架式。我剛想用“凌波微步”逃竄,她的“爪子”已經“舒服”地挨在了我身上。然後,又打了我幾掌,得意洋洋地走了。這場“帝國反擊戰”以她的勝利,我的失敗而告終,弄得我哭笑不得。

   唉!我討厭這位“霸王同桌”,我討厭這位“麻雀同桌”,可是我又喜歡這位專心學習的同桌,我喜歡她所有的優點,要像她一樣專心學習,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2006年11月14日修改)



我給同桌“拍張照” 標籤:我給媽媽的生日禮物作文 我給媽媽洗腳作文 給同齡人的一封信作文 我給老師寫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