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跳蚤的試驗300字作文

跳蚤的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一個特別喜歡昆蟲的人做了這樣一個實驗: 

  他將跳蚤放進敞口的瓶子里,它立刻便跳出來,當他把瓶子該上時,跳蚤還是會竭力跳出瓶子,不停地撞擊着瓶蓋的內側。一個多小時后,它還那樣跳着。 

  差不多三個小時后,它依然在跳,只是它不再撞着瓶蓋,此時它跳的高度離瓶蓋大約1厘米,而且每次都是如此。 

  這時,瓶子被拿掉了,但跳蚤並沒有跳出平口,它依然保持着有瓶蓋時的高度,再也跳不出瓶口。 

  思路點撥:生活其實是一個沒有蓋的瓶子,你可以“跳”得很高,但是真正“跳出瓶口”的人並不多,因為他們一直就以為那兒“蓋着蓋兒”。不要為自己設下種種限制,解除思想上的束縛,我們將不再為“瓶子”而煩惱。 

  感言:生活其實是一個沒有蓋的瓶子,你可以“跳”得很高,但是真正“跳出瓶口”的人並不多,因為他們一直就以為那兒“蓋着蓋兒”。不要為自己設下種種限制,解除思想上的束縛,我們將不再為“瓶子”而煩惱。

跳蚤的試驗 標籤:有趣的試驗作文 小試驗作文 跳蚤市場作文 跳蚤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