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張令人懷舊的試卷600字作文

一張令人懷舊的試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妹妹,能幫我拿一下我放在抽屜里的試卷嗎?”姐姐的聲音從書房裡傳來。“知道啦,大小姐!”我應聲答道。我放下手中的課外書,飛奔到了卧室,打開了那個專門放試卷的抽屜。我抱起那疊試卷便欲往外沖,可隨即,一張白色的試卷從中掉下來了。我趕忙彎下了腰,輕輕地撿起那張飄落下來的試卷,細細地端詳它的“儀容”:這是一張我二年級的語文試卷,只見試卷的標頭上赫然地寫着個100分……我嘗試着回憶起來,漸漸地,往事浮上眼帘。那是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教室里並不像往日那樣吵吵嚷嚷的,因為剛經過語、數、英期中考的連番轟炸的同學們都面帶疲憊之色,所以大家都輕手輕腳的。此時,我正和幾個同學一起商議着待會要去老師那問成績的事。沒想到,老師已經笑盈盈地捧着早改好的試卷“咚咚咚”得來到教室。呵呵,看來臉色還挺“漂亮”的嘛!老師開始發試卷了。一聲聲彙報成績的聲音,挑逗得我心痒痒的。終於,“朱嘉華,100分。”我飛快地起身去接試卷,心裡彷彿像吃了蜜似的,走路都輕飄飄的。之後的幾天,我上課聽講不專心了,作業也馬虎了。一次午休課,老師輕輕地走過我桌前,放下了一張雪白的紙條,只見,老師用娟秀的字體寫下了這樣一行字:智慧是寶石,如果用謙虛鑲邊,就會更加奪目。中國有句古話‘滿招損,謙受益。’,要記住這句古話,不要忘記兔子是怎樣輸給烏龜的。對呀,不要忘記兔子是怎樣輸給烏龜的……

  六年級:朱嘉華



一張令人懷舊的試卷 標籤:懷舊作文 有趣的試驗作文 令人感動作文 一件令人感動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