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我眼中的漢沽1000字作文

我眼中的漢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漢沽,天津濱海新區重要組成部分,位於天津東部,南瀕渤海,轄區面積441.5平方公里。1949年8月屬天津專區,1954年為漢沽市,屬河北省,1960年為漢沽市,屬唐山市,1961年改屬唐山專區,1962年復為天津市漢沽區。

  剛到這個公司漢沽人很多,和他們交流時很難聽懂他們的方言,可能漢沽距離唐山較近的緣故吧,大約五六十公里的樣子,而離天津市卻近八十公里,所以他們的口音總有一股濃郁的唐山方言。時間一長我也入鄉隨俗了,時不時也會蹦出一兩句漢沽方言,十多年和漢沽人在一起,聽着他們的口音有生硬變成了親切同時也見證了漢沽的十年發展歷程。可能對於漢沽人自己來說會有一種“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吧,而對於我來說,叫“旁觀者清”,則更能看出漢沽變化的點點滴滴。

  10年前第一次來漢沽,133路公交車是唯一連接塘漢兩區的交通工具,一條公路穿過一片荒涼的鹽鹼地,汽車在飛馳,我們聽不見一點聲音,除了一些忽飛忽落的海鳥,看不見任何生機。將近一小時的顛簸總算到達目的地。眼前的漢沽似乎是那樣的落後和閉塞,狹窄的公路兩旁是低矮破舊的民房,路上的行人稀稀落落,最繁華的地段在漢沽百貨最長不過百米。這似乎是是對漢沽的第一印象。

  漢沽的發展隨着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規模的不斷擴大和彩虹大橋的竣工通車在高速的發展着。然而使漢沽進入飛速發展的是國務院批複同意天津市調整部分行政區劃,撤銷天津市塘沽區、漢沽區、大港區,設立天津市濱海新區之後,漢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如今,那片荒涼的鹽鹼地已經被中新生態城、基輔號航母軍事主題公園等遊樂設施和漢沽工業開發區所取代,沿途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城區馬路兩旁花壇和綠化帶連成了一片,低矮破舊的民居已經被林立嶄新的高樓所替代,寬闊的馬路上車私家車、公交車車流不斷,路兩旁的海鮮排擋里人頭攢動,同時,漢沽不斷加強商貿設施建設,拓寬經營領域,取得了較快發展。先後建成漢沽百貨大樓、漢沽商廈等大中型商場近十家;培育建設了寨上、河西、東風路等五個農貿市場及水產品交易中心、西大橋早市等特色批發市場。如今的漢沽處處都是一片繁華。隨着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漢沽將建設成為海濱休閑旅遊區,建成社會和諧、生態宜居的現代化濱海衛星城,逐步成長為中等海濱城市,建設成為經濟繁榮、社會和諧、生態宜居的現代化濱海強區。

  漢沽在我眼中在不斷地在變化,不斷壯大。我願漢沽成為濱海新區的一顆璀璨的明珠閃閃發光。

  天津塘沽區塘沽鹽場小學二年級:lq1974



我眼中的漢沽 標籤:我眼中的作文 我眼中的自己作文 我眼中的奧運作文 我眼中的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