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炒雞蛋600字作文

炒雞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炒雞蛋

  媽媽炒的雞蛋是平時我最喜歡的一道菜。今天我決定嘗試着做一次,讓爸爸、媽媽也嘗嘗我的手藝。

  按照平常自己的觀察,我堅持自己把每一個程序都做好。我選了一個又大又圓的雞蛋,我拿着雞蛋把它對準碗的邊緣,輕輕的敲打了幾下,雞蛋沒有裂開,雞蛋好象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好敲開,於是我加大了力氣,終於雞蛋裂開了。我雙手握着雞蛋,小心地沿着裂縫把雞蛋摳開,雞蛋黃象小乒乓球一樣的順着裂口衝出來了。呀!此時碗中的雞蛋像一個火紅的小太陽,周圍還有透明的雲朵呢!我找來鹽罐,灑了少許的鹽,拿起一雙筷子像媽媽平常一樣用力的攪拌,雞蛋黃和雞蛋清相互融合在一起了,變成了淡淡的米黃色,上面還冒着許多泡泡,用筷子攪動發現它已經變得稠稠的,就算打好雞蛋了。

  接下來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炒雞蛋了,媽媽幫我把油鍋熱好后,我把碗里的雞蛋倒入鍋里,只聽“哧”的一聲,雞蛋在鍋里流動着,雞蛋由米黃變白而後又逐漸的變黃,不一會兒就結成了塊。我選了把木鍋鏟,學着媽媽的動作在鍋里不停地翻動着雞蛋。一陣陣香氣迎面撲來,啊!我成功了,雞蛋熟了,我大聲的叫着,爸爸快來幫我把雞蛋裝起來,快來關火。

  一盤炒好的雞蛋端上了飯桌,全家人圍着這盤香噴噴的雞蛋開心地吃了起來。聽着爸爸、媽媽的表揚,我很自豪,看着自己的成果,我決心要在生活中多學習各種技能,這樣我就能幫爸爸媽媽做點事了。

  其實在生活中每件事情只要仔細觀察,認真地做,就一定能學會的,也會取得相應的成功。

  2009年3月1日 作者:曉妍



炒雞蛋 標籤:炒雞蛋作文 第一次炒雞蛋作文 我學會了炒雞蛋作文 番茄炒雞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