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我是環保小衛士800字作文

我是環保小衛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是環保小衛士

  長江小學 三(3)

  倪楓凌

  “俞樓長,在家嗎?”外面傳來陣陣敲門聲,這聲音好熟悉,是誰呢?我快速地去開門。噢,原來是居委會的主任阿姨。我請阿姨進了門,奶奶迎了過來。只聽阿姨跟奶奶說:“俞樓長,創建衛生城市活動又開展了,下周一進行衛生抽查,勞煩你辛苦些,自查下這幢樓的衛生。”奶奶欣然答應了。

  我央求奶奶帶我一起去檢查衛生,一檢查我們發現了踏步的扶手積塵很厚,樓梯紙屑較多,車庫的頂上還有整袋的垃圾……

  我自告奮勇地去清楚這些垃圾。我體貼地對奶奶說:“奶奶,車庫頂那麼高,只有我這身手,才能幫你解決這‘麻煩’!”奶奶撫摸着我的頭說:“小傢伙,小心點,上去吧!”我搬來凳子,小心地踩上,如猴子般敏捷地爬上車頂,提起垃圾袋扔了下去。”爬下車庫,我拎起垃圾袋小跑步奔向垃圾箱。鄰居奶奶們都笑着說“小楓,不愧是學過跆拳道的,身手這麼敏捷,像個‘環保衛士’。”我聽了心裡喜滋滋的。

  我拿着掃帚和簸箕準備掃樓道了,因為我們樓道住着好幾戶老人家,所以我準備不聞聲響地把樓道清掃乾淨,免得老奶奶老爺爺們操心了。我來到頂層,開始一級一級地往下奮力地清掃,一級又一級終於掃到兩層了,黃豆般的汗滴已從我額頭滾下,緊握掃帚的手心已經發紅,正在擦扶手的奶奶心疼地說:“歇一會吧,剩下的我來。”我擦了擦額頭的汗珠說:“奶奶,小菜一碟,我保證不要外援就能完成任務,社區是我家,我也要社區出一份力。”媽媽不知啥時已來到了我跟前,笑眯眯地說“兒子,好樣的!繼續努力干!媽媽去幫奶奶一起擦,你加油。”聽了媽媽的話,我清掃得更賣力了,不一會兒樓道被我清掃得乾乾淨淨。一路走過的叔叔阿姨都向我豎起了大拇指。

  我抬頭望着小區,我感覺花壇的小花正向我綻開了笑臉,小樹不住地向我點頭,一陣陣花香撲鼻而來,我覺得自己真是個“環保小衛士”,我為城市建設也出了一份力。

站 長 陳老師

我是環保小衛士 標籤:我是環保小衛士作文 環保小衛士作文 做環保小衛士作文 爭當環保小衛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