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使人傷心的大地震400字作文

使人傷心的大地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導致90%的房屋倒塌,死了許多人,還有許多人受傷,更讓人傷心的是有些小朋友雖然活了下來,但他們的爸爸媽媽卻永遠埋在了廢墟下,成了孤兒。 

  我也看了地震的新聞,讓我最感動的一件事是:一位幼兒園的老師發現地震了,連忙把別人的孩子抱了出來,等她最後去抱自己的孩子時,“轟隆”一聲房子塌了,她哭喊起來:“娃娃,娃娃,媽媽來不及呀!”看到這,我忍不住也哭起來。 

  災區人民遭受了這麼大的災難,全國人民都伸出了援助之手,捐錢捐物。這讓我想起一句話:“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電視上也說了災區人民永遠不會忘記三種顏色:綠色——解放軍;橘色——消防員;白色——醫生和護士。解放軍戰士和消防員叔叔為了救人幾天幾夜都不睡覺,實在困了有的人就扇自己一個耳光。有的醫生一天做了二十多台手術,真辛苦呀!但他們還咬牙堅持。真讓人感動呀。 

  我一想起地震,心裡疼的就像刀割一樣,我是多麼希望以後永遠不會地震。

使人傷心的大地震 標籤:驕傲使人落後作文 傷心的一天作文 傷心的淚作文 傷心的淚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