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成長像美麗的煙花1100字作文

成長像美麗的煙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是呀,成長不就像夜空中那閃爍的煙花嗎?有紅的,有綠的,有藍的,也有紫的……可那數之不盡的顏色不正是意味着成長的酸甜苦辣嗎?無論是誰,在成長的道路是肯定會遇到不計其數的坎坷和令人高興的喜悅吧.也許,成長與煩惱永遠是兩個不離不棄的靈魂,它們互相照耀.幾乎所有的人都不希望煩惱留在身邊,他們只要快樂,以為沒有煩惱,快樂就會永遠伴隨在身邊.也有的人覺得世間並沒有快樂,命運時時都在捉弄他們,腦中充斥的煩惱讓他們不能去想像快樂的摸樣.可我卻不這麼認為,造物主創造了事物的兩極:光和暗,黑和白,正義與邪惡……只有快樂和煩惱同在,才能有一個無悔的成長經歷.但人總是一樣的,我也有我的快樂和煩惱.

  我有一個業餘愛好??彈鋼琴,我學琴已經有四年之久了。彈琴,它讓我歡喜,又讓我煩心,其中還隱含着許多小故事呢!我剛開始學琴時,總感到彈琴很耗時,而且彈得時間長了,手會感到很累,再加上一些較難的曲子,我就更受不了了。所以,我覺得彈琴很沒勁,想方設法逃避。為此,我沒少受父母的批評與責罵。不過,我在不知不覺中慢慢感到彈琴並沒有我想象的那麼沒勁,那麼令人討厭,我感到彈琴也能給我帶來快樂,它有時會讓我神思飛揚,有時會讓我輕鬆愉快;它會讓我的腦子越來越聰明,手指越來越靈活;它會讓我感到彈琴是一種享受。於是,我開始喜歡上彈琴了。漸漸的,我的琴技也有所提高。我嘗試着認真地彈琴,希望得到老師的表揚。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表現有了較大進步,受到了老師的表揚。因為完成了一個自己給自己的任務,所以我心裡樂開了花。我想:要學好鋼琴需要多彈多練、多動腦筋,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於是,我開始準備第二個新目標……

  快樂的我就像是吃了蜜一樣的甜,但是痛苦卻比魔鬼還要可怕。

  記得那次試捲髮下來了,我一看分數,心想:呀!這麼差的分數啊,我該怎麼辦呢?我垂頭喪氣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天灰濛濛的.這時,一隻烏鴉從遠方飛了過來,停在了電線杆上"哇哇"地叫着,似乎在嘲笑我:"真沒用,只考了85分,還好學生呢,這下看你怎麼辦!"我"聽"了,氣憤極了,隨手拿起一塊石頭朝那隻烏鴉扔去,烏鴉也"哇哇"地飛走了……我終於走到了家裡,媽媽見了我便問:"這次你考了幾分呀?""這……這次考得不好."我吱吱吾吾的說,"只有85分."可是,媽媽聽了之後,並沒有罵我,她安慰我說:"一次考不好沒關係,下次努力就行了."我聽了點了點頭,第二次我果然考了90多分,這令我高興不已.

  成長就像夜空中美麗的煙花,它的腳步還在繼續,它不能回頭,也不需要回頭。只有明白不能第二次長大,才能好好的去成長,不辜負這些年的歲月。不管是快樂還是煩惱,都灌溉着我的成長,都是我需要的營養。



成長像美麗的煙花 標籤:美麗的煙花作文 除夕的煙花作文 成長是一種美麗的痛作文 放煙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