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成長像彩虹一樣燦爛700字作文

成長像彩虹一樣燦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我讀完了《哈佛家訓》這本書,這是一本故事集,它從十個方面來講述青少年成長過程中應該了解的道理和知識。我和媽媽一起看完了這本書,書中一個個動人的成長故事深深地感動了我和媽媽,讓我更深刻地明白了什麼是溫暖心靈的親情、什麼是天真無瑕的童真,看着書中的故事,讓我感受到成長是快樂的,成長是溫暖的,成長像彩虹一樣燦爛!

  親情是照耀心靈的太陽。《最後的金錢豹》中那隻被子彈打中,奄奄一息的金錢豹,在臨死之前心裡還一直惦記着自己的孩子,它竟然爬了千餘米,來到家中,用最後的乳汁拯救了它的孩子。我被這位母親的行動震撼了,多麼偉大的母愛啊,母親對孩子的愛勝過了一切,即使是面臨死亡,母親也願意為孩子犧牲一切。我想,世界上所有的母親都像金錢豹那樣無私,那樣偉大,媽媽,謝謝你的愛,謝謝你給了我世上最溫暖的愛!

  心態是成就未來的境界。《快樂的油漆匠》讓我印像深刻,比爾的眼睛失明了,他對生活失去了信心,變得沉默寡言,而在他家裡幹活的油漆匠雖然只有一隻手,但他卻快樂地工作,快樂地生活,堅強樂觀的油漆匠改變了自卑的比爾。油漆匠雖然沒有健全的身體,卻擁有一顆快樂的心靈。我想,我們都要像油漆匠那樣,用一個健康、樂觀、積極的心態去面對生活中的困難。感恩是珍惜萬物的慧心。《一束鮮花改變人生》中的被冤入獄、傷心絕望的喬治,收到花店老闆一束代表着勇氣和信心的鮮花,從此改變了喬治的一生,成了富豪的喬治並沒有忘記花店老闆曾經給他的鼓勵和幫助,他用花店老闆的名義捐錢給慈善機構,用自己的愛心回報社會。我想,我們都應該像喬治那樣學會感恩,如果別人給我們一盞燭火,我們就該回報滿天的陽光!

  一本好書能使我們在成長過程中接受高尚的思想,點燃我們內心深處的智慧火花,給我們帶來陽光和水,讓我們的成長像彩虹一樣燦爛!

 四年級:愛你你愛我

成長像彩虹一樣燦爛 標籤:燦爛作文 燦爛的笑作文 春天的燦爛作文 燦爛的陽光作文